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为什么,我们总在事后“侃侃而谈”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7-8-12 1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我们总在事后“侃侃而谈”

 

最近发现,新闻或网络上报道了一件事后,科学网上就热闹起来了,这个说它的原因,那个说它的影响、、、、很热闹。但,为什么我们不能提前预见某事情的发生呢?究其原因:

(1)          这个社会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得多。知识分子接触的社会,只是整个社会中很小的一部分。很多事情发生的情景是我们不能理解的。

(2)          这个自然世界,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比如,地震,如果能够预见它的发生,该是对人类多大的贡献啊,但事实是,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预报地震的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070804.html

上一篇:你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下一篇:吃不到葡萄,说葡萄甜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1 蒋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