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走向你(长诗21-25)

已有 4256 次阅读 2014-9-10 11:40 |个人分类:诗酒雅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二十一


在你的国土上,到处都是诗意盎然的美景——

弯弯的河水且歌且舞,欢快地奏响大地的情歌。

绚烂的阳光将天空染着如痴如醉,让人忘记时间的存在。

葱葱的树木散发着勃勃生机,引得鸟儿动情地歌唱。

多姿的山峰在大地上舞蹈,勾画出迷人的天际线。

无际的海洋静如处子,仿佛在酝酿着动人的诗篇。

知道吗?

曲曲的香径间,一位年轻的旅人正向你走来,风尘仆仆地走来。

绿绿的草地上,一位饥渴的旅人正向你走来,时刻不停地走来。

幽幽地山野间,一位执着的旅人正向你走来,永不回头地走来。

 

二十二

 

我走向你,

就像潮水奔向岸边。

就像鸟儿飞向天空。

就像云峰指向苍穹。

就像冰雪融进春的温暖。

就像鲜花拥抱夏的绚烂。

就像落叶扑向秋的静美。

就像生命靠近冬的永恒……

 

二十三

 

我筑建了一个辉煌的宫殿,

虔诚地把你的名字放在最神圣的位置。

到我的宫殿里来吧,我的屋主。

没有你——

这明亮的宫殿是多么的暗淡!

这高大的宫殿是何等的矮小!

这华丽的宫殿是那样的破旧!

 

二十四

 

我时刻居住在对你的想象中,无年无月,无昼无夜,无朝无夕。

我沿着河滨,唱着别人听不见的歌走向你。河见裹着阵阵渔香向我祝福,我醉了,迷路了。醒来,我笑了,无论怎样,我都行进你的大野里……

 

二十五

 

你呀你,稍不小心你在枝头绽开了迷人的微笑。

幽幽的林间,绿色涨潮了,充满着生命的美丽。

蝶儿欢快地嬉闹着。

鸟儿动情地鸣叫着。

虫儿激动地舞蹈着。

风儿微微地吹抚着。

我轻轻地从林间走过,带回春的永恒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826499.html

上一篇:学术干爹
下一篇:博导之“博”
收藏 IP: 49.74.51.*| 热度|

3 周金元 李颖业 刘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