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人间仙境凤凰城

已有 4454 次阅读 2013-11-24 23: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过去很多景点,但觉得最值得去的就是凤凰古城。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西南边,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44万,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古城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故称凤凰城。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的风雨沧桑,古貌犹存。

城里处处是风景。陈斗南古宅院、杨家祠堂、东门城楼、虹桥艺术楼、南方长城、沱江吊脚楼、北门古城楼、石板老街、万名塔、许愿亭、万寿宫……让人应接不暇。

里处处有底蕴。陈宝箴(陈寅恪家族的祖先)、熊希龄、沈从文故居、黄永玉……一个小城竟然走出了这么多名人,让人羡慕不已。

古城的感觉商业气息似乎浓了些。导游说,之前是9个景点各自收费,今年初,古城被政府围了起来,实行一票制,古城居民意见不小,商业气息变得更加浓了。在吃饭时,会有人来免费献歌,但如果要歌者再唱,就要收费,虽然20元一首不是很贵,但感觉总是怪怪的。走在街上,不时有手持盒碗的老者向你乞讨,有点煞风景。

在古城,我玩了一天,仍然意犹未尽。深深觉得,只有在闲暇时找个民居住上十天半个月,才能真正领略古城的美!这种美,美得令人窒息,美得让你忘记平日里的一切烦恼……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凤凰古城,我一定会再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744407.html

上一篇:可笑的禁塑令
下一篇:耐人寻味的坐次安排
收藏 IP: 58.44.232.*| 热度|

6 曹聪 孙启高 李东风 徐长庆 nipy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