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关于文革的“破旧立新”

已有 5253 次阅读 2013-7-7 23:36 |个人分类:社会现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上午,我在南京市图书馆做了一个题为《文革电影漫谈》,在讲到文革时,我用了“破旧立新”四个字来概括。讲座结束时,一位老者走到台前质问我:“文革不是被彻底否定了吗?不是被定为一场反革命内乱吗?你难道还支持文革吗?”由于在公众场合,不便回答,我便匆匆走开。

其实,整个文革就是“破旧立新”:破旧神,立新神。请注意,我只是用“破旧立新”来概括文革,并不没有进行价值判断:说“破旧神”是对还是错,“立新神”是对还是错。其实,是对是错,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不明白那位如何得出我支持文革的谬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706182.html

上一篇:莫把答辩当“秀场”
下一篇:常州中华恐龙园:伪文化主题公园
收藏 IP: 121.225.72.*| 热度|

7 武夷山 陈小润 朱晓刚 赵凤光 赵美娣 蒋永华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