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吉德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

博文

南京:要卫生,不要民生

已有 3760 次阅读 2011-8-20 17:33 |个人分类:社会现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民生

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的检查组快到南京了,这些天,南京街头的报摊、西瓜摊、修鞋铺、补衣铺等等全都不见了踪影。整个大街干干净净,异常整洁,看起来“真卫生”。但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以前出门就可以买到西瓜,出门就可以修鞋,现在呢,很难!更不可思议的是街头的梅花桩,只要检查组一来,梅花桩到处都是,这不仅没有美化城市,反而成为人们出行的障碍。行人被绊倒,自行车被撞倒的事时有发生。
如果说现在的状况是卫生文明的,那么以前给老百姓带来诸多便利的状况就不卫生文明吗?
如果说现在的状况是卫生文明的,那么这种所谓的“卫生文明”也只是暂时的,检查组一走,一切恢复原样。这难道不是认认真真走形式,踏踏实实搞过场吗?
对于这种老百姓都看在眼里的形式主义,有关部门为何这样明目张胆?这不是政府带头造假吗?难道检查组不知道吗?
据我理解,卫生文明应该是一种常态,不管检查组来不来检查,都应该持之以恒。南京这种公开造假的做法无疑是“思想上不卫生,精神上不文明”的表现,应该打入“全国卫生文明城市”的黑名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8-477655.html

上一篇:动车事故可怕,媒体集体失语更可怕
下一篇:高校=工地 教师=工人
收藏 IP: 114.222.39.*| 热度|

3 武夷山 周可真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