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李兆良:互联网需要建立有关转载规章制度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15-6-4 19:58 |个人分类:学思碎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互联网, 转载立法

最近发现两宗转载我的文章,不注明出处的案例,见附文及:

这里有需要说明为什么转载必须标明出处及原作者。
1. 原作者的原创是经过不少学习经验积累的结晶,转载而不注明原作者,不止是对作者不尊重,而且是违反著作权,要受法律制裁的。
2.任何文章内容,要有人负责。原作者显示名字是负责任的表现。对错也得归原作者。
3.列明原作者,可以杜绝非法谣言,毁谤等等不正当行为。任何人无法推诿责任。
4.不包护著作权,将打击原创的动力,对国家的文化带来极大损失,打击国家的国际声誉。一宗小小的转载,引来莫大的伤害。
互联网应该立法管制,网站管理人有责任受理检举非法转载,一经举报,需要在一定时间内采取行动,警告非法转载者,依法更正。否则停止对该账户服务,重则取消帐号,删除所有文章。假如网站管理疏忽,或故意不处理,应该有法例裁定对网站罚款。不付罚款,可以罚监禁法权人,或者取消企业注册。
李兆良 2015年6月4日


附:

以下网站采用了我的文章,但没有注明出处,是违反著作权的。
古今南京地图比较-中国古代先进的地图学坐标网:http://www.izuobiao.com/?p=7041
明代能绘球形投影世界地图吗?
360doc: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408/09/2198695_461465784.shtml


我的原文发表在科学网2014年9月25日,新浪网2015年4月6日

科学网:古今南京地图比较-中国古代先进的地图学 2014-9-24 17:47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30563.html
新浪网: 明代能绘球形投影世界地图吗?  引用原创必须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2015-04-06 23:28:5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57879f0102vgv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95543.html

上一篇:我与传统文化-《金融博览》卷首文章2015年5月号
下一篇:李兆良:明代测绘世界,开拓美洲报告会 (北京日程)
收藏 IP: 71.66.252.*| 热度|

14 姬扬 周健 徐磊 蔡小宁 戴德昌 李竞 邵鹏 陆绮 王荣林 杨正瓴 吴世凯 wangqinling pppoe201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