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空气雾霾易治,心灵雾霾难除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15-3-3 01:22 |个人分类:学思碎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心灵

柴静谈空气雾霾,整个科学界在关注,网上疯传。

空气的雾霾,减低硫碳排放,是物理、化学问题,比较容易治理。

比空气雾霾难上千百倍的是心灵的雾霾。

什么是心灵的雾霾?

·        只看到缺点,看不到成绩。(缺点是人家的,成绩是自己的,或者反过来。)

·        只看到外国,看不到中国。(接了外国的轨,自己五千年的轨没了)

·        只看到迷信,看不到科学。(宁信洋书,不信真数据)

·        只看到“经典”,看不到推理。(只要外国讲的“理”,不质疑是否合理)

·        只看到“经济”,看不到道德。(不用解释)

·        只看到目前,看不到将来。(为了目前利益,牺牲以后千秋万代)

雾霾不是科技的问题,是人文的问题。心灵的雾霾不止是空气雾霾的根,也是很多问题的根。处理好心灵的雾霾,空气的雾霾就不是一回事了。


李兆良

2015年3月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71422.html

上一篇:明代大航海越过非洲南部的铁证
下一篇:再观央视《坤輿万国全图》视频
收藏 IP: 71.66.252.*| 热度|

8 姬扬 吕喆 戴德昌 徐晓 檀成龙 laijianshan clp286 rfm2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