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鸣谢黄安年教授及各网友关注支持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14-11-24 07:18 |个人分类:学思碎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鸣谢

黄安年教授专事美国史,华侨史研究。最近几天来,连续评论了拙著和博客。特此致谢

黄安年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北京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和九江师专兼职教授,《兰州学刊》高级顾问。兰州市政协《经济发展论坛》高级顾问。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1993年以来,1990—1996年任秘书长)、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1996年以来)、美国《美国历史杂志》中国特约编辑(1992年以来)。出版著作25部。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已发表全部论著共1000多万字黄教授是科学网总排行首位的博客,点击量超过2千万。

黄安年  赞李兆良博主创新型博文 2014-11-21“自88日李兆良博主在科学网开博以来,发表了70多篇博文,绝大部分内容涉及中国对于世界历史上的“地理发现”、“美洲发现”,中国古代科技史、中国和美洲等历史上的重大问题的创新型见解,这些见解集中体现在他近年出版的两部新著(《坤輿萬國全圖解密:明代測繪世界》,20124月;《宣德金牌启示录-明代开拓美洲》,201311月)中,他的一系列博文对与此相关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值得科学网博主和网友的高度关注。他文理兼通,人材难得,所论问题不仅关系人文社科领域,而且涉及自然科学技术。遗憾的是科学网编辑部推荐精选甚少.

黄安年从淘金华工到近代慈善事业先驱卢礼屏 2014-11-22黄教授整理了广东东莞卢礼屏先生及其他我的先辈的材料。卢礼屏先生1852年来美,是第一代来美寻金热的华人。回华后,把寻金所得,大部用作慈善事业,创办了香港的东华三院,保良局,至今仍裨益华人。我是卢礼屏的第五代外孙。我的外祖父卢宝贤先生与八姨婆温徵德女士接待孙中山先生,姨公温雄飞先生在美国为孙中山先生筹款、办报,参与了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一页。

[563]黄安年  2014-11-21 22:18  文章标题:《坤輿万国全图解密-明代测绘世界》简介重要的历史贡献!”

[562]黄安年  2014-11-21 22:17 文章标题:《宣德金牌启示录-明代开拓美洲》简介    “重要的历史贡献!”

[561]黄安年  2014-11-21 22:15  文章标题:《美洲史论》初读  “真知灼见之言!”

 

此外,姬扬老师一再为文努力推介我的书,戴德昌老师等很多网友评论支持,一并在此鸣谢。

姬扬 科学网显然被到底是谁发现了美洲大陆这个问题搞烦了 2014-11-17

姬扬 为自己的某留言作个备份  2014-10-31 07:51

姬扬 推荐《坤舆万国全图解密》和《宣德金牌启示录》 2014-9-14 07:52

戴德昌 到底谁先发现了美洲? 2014-1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45777.html

上一篇:《美洲史论》初读
下一篇:从生物“手性”构造谈到自然、科学和宗教
收藏 IP: 71.66.252.*| 热度|

7 武夷山 谢力 戴德昌 贺江舟 姬扬 杨正瓴 rfm2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