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华夏开拓美洲》诗五首

已有 3572 次阅读 2014-8-12 21:26 |个人分类:地理大发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诗词, 书法, 宣德金牌启示录, 华夏文化与美洲

《华夏开拓美洲》诗五首

我在《宣德金牌启示录-明代开拓美洲》一书个别章节,写了几首诗,总结了一些华夏文化与美洲的关系。2012年把诗抄送为四尺整一幅,参加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世界华人美术书法展”,原件在2012914-20日展出国家博物馆,获得书法佳作奖。把这段也记下来存档。


三宝疑案阅经年,东西争辩孰为先。金牌沉冤埋血土,委赐二字出生天。

大明北斗七星旗,文白武红切诺基。美中交往恒弥远,曲杖旌旃见真微。

垩泥瓷土造绚华,中美同工语不差。轩辕绝艺雄天下,薪火窑传卡托巴。

班驳騜骢自古稀,基因不容狡辩词。神农社稷蚕桑事,早赴瀛洲更无疑。

朋带相牵越沧溟,周仪汉礼宗四灵。扶桑诸夏同根出,儒佛虔心共谧宁。


2006年偶获美洲出土之宣德金牌,为究其真伪,追本溯源,终而揭示六百年世界历史错案。华人发现、拓垦美洲实远早于西方。

美洲切诺基族持北斗七星旗,以白红分文武,乃明代皇旗,又有曲柄旌旃节杖。 

北美卡托巴族擅陶艺,製三足鼎器,类宣德炉。景德镇千年绝艺之龙窑,水碓,碱釉,一应俱全,复遵中国古制,称瓷土为垩泥(unake)、垩土(ito,itu)。英国瓷业之肇兴,端赖美洲瓷土。欧洲至18世纪,方知瓷土为何物。(unake, ito/itu 为欧洲人翻译原住民语言)

美洲印第安人驯骑之五花马即中国自古培育之班驳(原作天马)騜骢,基因突变,为欧人赴美前所无,17世纪初,欧洲始有五花马,来自美洲,间接来自中国。今美洲之西班牙野马,西班牙花马均非原产西班牙,冠以欧名,实混淆视听。美国未始建立,中國农耕稻作,蚕桑,已植根東南,欧人无此传统。 

古代中国称东方极远之大陆为瀛洲,扶桑。18世纪法国地图在北美加州以北至加拿大处有“中国扶桑”标记。美洲Ojibwa族及邻近民族称美洲为“龟山”,与古代中国传说之女娲氏断鳌足,以立四极同。

印第安人有朋带之俗,四方四灵之习,儒佛教化之风。古代中国以贝壳串成“朋带”以惠赠亲友,美洲亦然。明代《山海舆地图》之“沧溟宗”今称太平洋。美洲原住民以四色四兽代表东南西北,与中国四方神灵(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社稷暗合。中美文化渊源,可远溯至先秦。美洲东部民族有中国佛教(千手观音)手中眼符号。

兼《坤舆万国全图》已确证大部非欧人绘制 ,实成图于郑和时代。近世西方“地理大发现,西学东渐”之说,多有乖谬,影响华人民心、民气至巨,特书此记,以正史误。

(此文略有增补,以阐明本义)


以下录自侨联新闻: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海内外华侨华人书画家近年美术书法创作成果,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决定共同主办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展览作品征集得到海内外侨界、美术界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短短4个月,就收到国内和来自海外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千件作品,既有国内著名艺术家的精品,也有海外专业人士的力作,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中国侨联会同中国美协、中国书协邀请相关人士,组成美术、书法两个评委会。经评委会投票,共评选出佳作作品”83幅(其中美术作品34幅,书法作品49幅),入选作品”193幅(其中美术作品101幅,书法作品92幅)。 
   同时,根据展览需要,主办单位特邀39幅作品(其中美术作品24幅,书法作品15幅)参展,包括欧阳中石、黄永玉、范曾等大家的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涉及40个国家和地区,是近年国内书画展参与国家最多的活动之一。除内地外,作品涉及亚洲老挝、马来西亚、日本、泰国、菲律宾、缅甸、印尼、越南、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非洲南非、安哥拉,欧洲:奥地利、比利时、丹麦、德国、英国、荷兰、罗马尼亚、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瑞士、瑞典、法国、卢森堡、以色列,美洲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巴拿马、秘鲁、智利,大洋洲斐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9个国家和地区。

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2012914-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特邀作品、佳作作品和入选作品,将以现场展陈和通过投影展陈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并出版作品集。部分作者将应邀出席14日举办的展览开幕式和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可惜笔者因事未及赴会)

其余新闻见侨联公告:

http://www.chinaql.org/sites/ql/c19/d_9405.html

http://www.chinaql.org/h000/h18/attach201209040941200.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19079.html

上一篇:中外科技史的真相被曚六百年
下一篇:六百年世界史翻案的苦乐
收藏 IP: 71.79.242.*| 热度|

3 武夷山 赵建民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