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安卡雷奇Anchorage的古今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21-3-18 23:35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一个很引人注目的地名——安克雷奇Anchorage,就是《坤舆万国全图》的水潮峰。水潮是Turnagain Arm 的水潮,比钱塘江的潮小得多,是整个南北美洲西海岸唯一的水潮。峰是Denali山,是北美最高的山。明代人没有到过如何命名?
英国的库克1778年才到达Anchorage,比《坤舆万国全图》晚了176年,比郑和晚了350年!
阿拉斯加的州旗是北斗七星旗,北斗是中国用了两千年代表帝王的象征,代表永远在地平线上。宋元明清的皇帝卤簿(出巡仪仗队)有一面北斗旗,郑和出使以北斗旗帜为首。阿拉斯加旗帜是原住民设计的,当时美国还没有并入阿拉斯加。参考:北斗-中国到美洲

阿拉斯加与加拿大交界处,美国华盛顿州出土过永乐通宝,是第一位派郑和出使的明代皇帝永乐铸造的。沿北美洲西海岸曾有很多这些铜钱,被原住民作为头饰。
请参阅前面《坤舆万国全图》有关北美洲西北地理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74319.html
中国人到达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起码比美国历史早350年!
有人会重温这段历史吗?
(注:日本藏彩绘版,水潮峰误作水湖峰)


李兆良 2021.3.18 (同时分布新浪微博,观察网风闻)

Anchorage, Alaska

Anchorage, Turnagain Arm, Mt. Denali 

《坤舆万国全图》的水潮峰就是今天的安卡雷奇,同时可以看到北美最高峰和美洲西海岸唯一的水潮。

北美最高的山峰:Denali, 6190 m. (比较珠穆朗玛峰  8848.86米)


Turnagain Arm 水潮是南北美洲西海岸唯一一处的海潮。

阿拉斯加原住民设计的北斗旗

明代绣像小说《三宝太监下西洋记》的插图,郑和以北斗旗开路。

加拿大Yukon与阿拉斯加之间出土的永乐通宝,同时出土猪骨头。



华盛顿州原住民Wishram族妇女用中国铜钱作头饰,与云南少数民族一样。后来用完,也用清朝钱币。明代钱币只发现永乐通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77495.html

上一篇:明代中国测绘加拿大 - 哥泥白斯湖(今哈德逊湾)
下一篇:美洲郑和学会卓越讲座 (英文线上):颠覆600年世界史的地图 5/15/2021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7 张士宏 郑永军 武夷山 刘全慧 刘炜 王安良 苗忠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