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逼人太甚与与虎谋皮

已有 2379 次阅读 2020-10-7 01:52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投稿到 Imago Mundi。这是地图史杂志,每年只出版两期,会员少,读者面窄,影响不大,远远不及地图学会。

再者,荷兰的地图史论坛MapHist.nl 本来是地图史界最重要的交流园地,实时发布重要文章,美国国会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地图学专家都参与。我的书出版一年以后,地图史网站宣布永远关闭,不留存档。

2010年,我的论文和论文还没有出版,曾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公开展览《坤舆万国全图》,在明尼苏达州大学举办了大型的首展礼,轰动一时。2012年,我的书发表后,Imago Mundi 和其他地图学的学刊再没有发表关于《坤舆万国全图》的文章。为什么世界上最早、最详尽的世界地图突然受到如此冷遇?不言而喻。

我的论说不是什么权威的人和文献支持,是地球物理数据支持的。最权威的地图学家不能把美洲最高的Mt.  Denali 山搬到亚洲去,Plancius 1594年的地图”做到了“。最厉害的地图学家不能把加利福尼亚搬到北极圈去,现代地图学之父墨卡托的北极圈地图”做到了“。他们都犯了严重错误,全部中文标注的《坤舆万国全图》是对的。谁是地图原创者,还不清楚吗?

西方地图史界在推特,网站上支持我的论说,已经代表了严谨学者的态度。逼人太甚,与虎谋皮,都不是明智之举,我不用做,也不会做。



李兆良 2020.1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53429.html

上一篇:地图历史学能移山倒海吗?
下一篇:希腊-意大利的数字与长度单位-透视古代欧洲的科学基础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8 武夷山 郑永军 刘炜 杨正瓴 姬扬 徐磊 王安良 李焰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