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天道与科学,历史真理的本质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20-7-11 21:28 |个人分类:学思碎语|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20年7月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公开演讲中说:“我们在第一手经验新冠肺炎疫情,你不能用谎言和不实的信息来应付瘟疫,不能用仇恨或挑起仇恨与疫病抗争。民粹主义是有限度的,基本真相都在眼前”。

500

(默克尔图片来自公众领域)

新冠没有因为有人说“会神迹般消失”而消失,反而越猖狂,“世界第一”了。

默克尔的本行是化学,曾任柏林中央研究院物理化学所研究员,1986年博士,论文是量子化学。1989年,柏林墙倒掉,她进入了政治生涯,再没回头。世界可能少了一位平凡的化学家,多了一位出色的政治家。世界应该多一些科学家工程师成为国家领导,少一些律师,地产商。

同样,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真相终于会暴露人前。歪曲事实的谎言终有一天被揭穿。“地图学从欧洲传入中国”的谎言已经站不住了。其他历史谎言也将一一呈现人前,欲盖弥彰。

中国人讲的天道就是科学、自然力量,不可抗拒。科学没有国界,没有宗教,只有天下。

真理不会迁就你,归顺你。你要与真理同在,需要自愿站在真理一边。

李兆良 2020.7.11 (中国航海日,纪念明代郑和大航海615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41643.html

上一篇:《中国人是否最早到达美洲大陆》中国国家历史第19期 全文
下一篇:一万多年的中美关系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7 郑永军 刘炜 段含明 王安良 杜占池 姬扬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