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殖民主义的代表哥伦布正面临人民的审判

已有 3655 次阅读 2020-6-17 10:17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哥伦布, 殖民主义

这次美国黑人被压颈死亡的事件,爆发了美国反种族歧视运动,包括反殖民主义,影响广泛,不止美国南北战争的南方将军塑像被毁( 因为它们代表维持奴隶制度的一方),代表殖民主义,残杀美洲原住民的元凶哥伦布更是众矢之的。根据目前统计,一周内,已经被移除、损毁、涂污的哥伦布塑像已经有二十几座。还有更多等着,恐怕不会逃过厄运

事件初步统计:前面是确证的报道日期。

6/9 Richmond, VA (set on fire and thrown in lake)

6/10 Boston (decapitated and taken down)

6/10 St Paul, Minnesota

6/11 Camden, New Jersey

6/12 Kenosha, Wisconsin (defaced)

6/14 Middletown, CT

6/15 New London, CT

6/15 Hartford, CT

6/15 New Haven, CT

6/12 Columbia, S.C.

6/15 Detroit, MI

6/15 Houston, TX (hand chopped off)

6/14 Bayfront Park in Miami, Florida (defaced)

6/12 San Diego, California

6/12 San Francisco, CA (defaced)

6/14 West Orange, New Jersey 

6/13 Wilmington, Delaware.

6/16 Columbus State Community College, Columbus, Ohio  

6/16 Tower Grove Park in St. Louis, IL

6/16 Parsippany town hall. Albany, New York.

6/15 Buffalo, NY (under protest) 

6/15 Barcelona, Spain  - where Columbus obtained funds from Queen isabelle for the exploration. (under threat)

法国,意大利,澳洲的风潮正在掀起。丘吉尔,里奥普,库克船长等代表殖民主义,歧视迫害黑人的人物,一个个塑像被毁坏,涂污。


美国多地已经取消哥伦布日 (10/12),代以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

科学网—美国大学改哥伦布日为原住民日- 李兆良的博文 Feb 11, 2016 

科学网—美国州/市/大学取消哥伦布日- 李兆良的博文 

 Oct 19, 2017


哥伦布市第一位欧洲人到达西半球大陆,但是他也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种族到达西半球。他是第一个用残忍的手段剥夺屠杀美洲原住民,摧毁原住民文明,却被奉为英雄,欧美许多地名,建筑,以哥伦布命名。他不会想到500年后,世界人民对他的审判。

宣扬“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教科书,恐怕也会重新被审阅。

真正测绘美洲大陆(还没有美洲名字以前),测绘《坤舆万国全图》,第一份世界地图的是郑和时代的中国人。中国教科书什么时候改?

美国会不会代以郑和代替哥伦布?机会很微,但不是没有。中国自己还没有一个郑和市。

世界人民在觉醒,反殖民,反奴役,反歧视,要求各民族平等的呼声和行动,正席卷全球。


李兆良

2020.6.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238206.html

上一篇:《坤舆万国全图》的西方看法
下一篇:节日文化的喻意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