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与美国人讨论美国史之二

已有 2397 次阅读 2019-3-1 22:53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与美国人讨论美国史之二

李兆良

2019.3.1


我在脸书上发布了《公元1430年以前测绘美洲》的论文和美洲马的中国源,不到两天内得到近百份脸书朋友的点赞,转发,互相转告。不是脸书朋友的转发,无法统计。以下是一些评论。

Henry G.: Thank you, my Indigenous Yaqui people in Sonora, Mexico have been talking about the Chinese mixing with our Yaqui ancestors a long time ago. I need to push them to write a book about some of us Yaqui being part Chinese. 谢谢你,我在墨西哥索诺拉的土着Yaqui人一直在谈论中国人与我们的Yaqui祖先很久以前就融合联婚。 我需要推动他们写一本书,关于我们Yaqui其实部分是中国人。

Heather S.: Yet we were all told there were no horses in the Americas until Spaniards brought them. Then later some escaped & became wild. 然而我们都被告知,在西班牙人带来之前,美洲没有马匹。 然后一些马逃脱并成为野马。

Heather S.: It's criminal how we were all indoctrinated with propaganda lies, instead of being told the truth about human history. 我们所有人都被灌输了宣传谎言,而不是被告知人类历史的真相,这是犯罪行为。

Henry G.This will go all over the world....这将传播全世界。

Henry G.: Yes, we know that the Chinese were here before the Europeans. 对的,我们知道中国人来这儿(美洲)比欧洲人早。


不要太低估国际朋友的科学鉴别力和正义感。

支持更正世界史的是地地道道的欧裔美国人,有很多是带原住民血统的美国人,他们大多是人类学、考古学、地图学,美国历史学的学者。在academia.edu网站上阅读我的论文的有超过70个国家的学者。从上文引述的两方面人士的言谈,反对者都是没有提出任何数据,顺口雌黄,意气用事的,为个人和集团利益的。支持我的都是客观的,理性的,认真求知的。

问题不是中国人是否可能早到西半球,一万多年前,亚洲人带着华夏文化到“美洲”已经是世界共识,有基因证据,文化证据。主要问题是第一份比较准确的世界地图是谁测绘的,“世界地理大发现”是谁发起的,世界文明全球化是谁倡导的。

欧洲人自己承认,无法提出证据测绘《坤舆万国全图》, 表明欧洲人是抄自其他人的地图信息。《坤舆万国全图》本来就是中国人自己测绘的世界地图,只有能够环球航行,才能测绘世界地图。《坤舆万国全图》被西方改写了,剽窃了,科学证据确凿。要讲学术不端,这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学术不端,从郑和算起是600年,从哥伦布算起是500年,从利玛窦算起是400年。

更正世界史对中国有百利无一害,中国人应该理直气壮把真相公布,不要让错误信息一直贻害子孙。

更正这段被蒙蔽了600年的误史,有助于端正学风,坚持真理。

中国人要重视更正历史,对得起国人、后代,对得起国际友人,对得起科学。


李兆良

2019.3.1


2019.3.2 补:

今天收到的评论来自研究美洲原住民历史几十年的学者。

Ross H. : Both the anthropology and the archaeology are important as well. In our project attempting to prove extraordinary stature among pre-Columbian chieftainships, we found that oral tradition often came in handy with the notes and writings of both these disciplines' exponents and brighter lights. It is disgraceful how NatGeo and the TED talks are subject to the whims of sponsors and dilettantes. I know of three TED talks that have been taken down simply because the speakers sought to inform the public correctly. From birth, we are given a steady diet of lies to digest, and because we are what we eat, it shouldn't be surprising that we ourselves unintentionally misinform even our closest friends from time to time. Sound research armed with love is the only remedy for this. Without Love we may as well kiss the truth goodbye permanently.[人类学和考古学都很重要。 在我们试图证明前哥伦布时代的(美国)酋长的非凡地位的项目中,我们发现口述历史头传统很有用,经常为这些学科的笔记和著作提供新亮点。 NatGeo和TED讲座受到赞助商和没有诚意的推销者(dilettantes)影响,是不光彩的。 我知道有三个TED谈判已被删除,因为发言者试图告知公众正确的。 从出生开始,我们就会不断被喂食谎言,因为我们就是我们吃的东西长大的,所以我们自己无意中甚至会不时地误导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也就不足为奇了。 充满爱心的健全研究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 没有爱,我们也可以永久地吻别真相。]


看到上述一位资深的人类学考古学者的话,希望大家都重新考虑“学术自由,独立思想”在西方也有例外的情况。希望大家深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165071.html

上一篇:意临王羲之兰亭集序贺元宵
下一篇:与美国人谈美国史之三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1 徐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