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西方对明代中国测绘美洲的看法

已有 4489 次阅读 2018-6-23 20:33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西方对明代中国测绘美洲的看法

李兆良


我一直没有登入推特(Twitter),今天才看到,去年我在国际地图学双年会的演讲《西元1430年前中国测绘美洲》,被纽约总图书馆的地图部专家A. Q. Wright 当天在推特上誉为“目前为止最佳讲演”。Wright的推特马上被纽约市博物馆评议会(Museums Council NYC)点赞。这是对科研认真中立的态度。

国际地图学会有70多个国家成员,个人会员达几千人。参加双年会的有两千人左右,分十几个主题。会议为整一周。 我的讲演排在整个会议的第二天,刚刚是美国国庆日,讲明代中国人航海到美洲,并测绘美洲,也是巧中之巧。我的讲演是地图学历史专题里听讲最多的,本来坐70人的会场满座,许多人站在后面,有些在门口外面。

真正科学人没有国界,没有种族,没有宗教羁绊,没有帽子,不看个人出身背景,只看数据、推理。


image.png

我这篇文章的增订中文版将会在世界知识出版社的论文集发表。



有关文章:

 2017年国际地图学双年会记盛-更正世界史国际第一步

李兆良

2018.6.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120514.html

上一篇:长城与海丝的联想
下一篇:听杨振宁教授演讲有感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8 徐磊 刘东坡 赵建民 张家峰 刘建栋 刘波 宁利中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