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美国州/市/大学取消哥伦布日

已有 6231 次阅读 2017-10-19 21:30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很多媒体,教科书,重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老调。你们知道美国人对哥伦布如何看?  以下的美国的州政府、市政府、大学已經把“哥伦布日”改为庆祝“美洲原住民日”了:

州政府:

明尼苏达

佛蒙特

阿拉斯加州

南达科他州*


城市: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

洛杉矶县,加利福尼亚州

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州

圣克鲁斯,加利福尼亚州

圣费尔南多,加利福尼亚州

伯班克,加利福尼亚州

长滩,加利福尼亚州

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加利福尼亚州

沃森维尔,加利福尼亚州

西雅图,华盛顿州

奥林匹亚,华盛顿州

斯波坎,华盛顿州

班布里奇岛,华盛顿州

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州

大急流城,明尼苏达州

圣保罗,明尼苏达州

丹佛,科罗拉多州

杜兰戈,科罗拉多州

博尔德,科罗拉多州

凤凰城,亚利桑那州

安娜堡,密歇根州

特拉弗斯市,密歇根州

阿尔平那,密歇根州

东兰辛,密歇根州

叶斯兰提,密歇根州

阿尔伯克基,新墨西哥州

圣达菲,新墨西哥州

波特兰,俄勒冈州

尤金,俄勒冈州

纽斯特,纽约州

路易斯屯,纽约州**

伊萨卡,纽约州

阿纳达科,奥克拉荷马州

诺曼,奥克拉荷马州

塔尔萨,奥克拉荷马州

塔利夸,奥克拉荷马州

卡波罗,北卡罗来纳州

阿什维尔,北卡罗来纳州

贝尔法斯特,缅因州

班戈,缅因州

俄郎诺,缅因州

不伦瑞克,缅因州**

波特兰,缅因州

贝克斯县,得克萨斯州

剑桥,马萨诸塞州

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州

北安普顿,马萨诸塞州

哈帕斯菲尔利,西维吉尼亚州

劳伦斯,堪萨斯州

达文波特,爱荷华州

达勒姆,新罕布什尔州

莫斯科,爱达荷州

奥布林,俄亥俄州

盐湖城,犹他州

奥斯汀,得克萨斯州

纳什维尔,田纳西州

麦迪逊,威斯康星州


大学:

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校园

犹他大学

布朗大学

*庆祝美洲原住民日。

**庆祝美洲原住民日和哥伦布日

Which cities and states celebrate Indigenous Peoples' Day?

States:

Cities:

Universities:

*Celebrates Native American Day.

**Celebrates both Indigenous Peoples Day and Columbus Day.

上文的州、市、大学名单出自美国《时代杂志》2017年10月8日。

http://time.com/4968067/indigenous-peoples-day-columbus-day-cities/

原文中每个城市,州政府的法律决议案有政府网站的链接,可以查考,是确实消息。


哥伦布不是第一个‘发现’美洲,14000年以前,亚洲人已经带着华夏文明到美洲,当时还没有“中国”这称谓。多项基因研究已经肯定亚洲人与美洲原住民生物基因的关联。

哥伦布到达美洲时,美洲已经有500个国家族群,有五千万到一亿人口。美洲原住民笑称,不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是西半球的原住民发现了哥伦布,哥伦布一伙侵入他们的原居地。哥伦布与后来的殖民者残杀、迫害原住民,是原住民之恨,欧裔人之耻,不应该纪念。每年十月第二个星期一,以前称为哥伦布日,现在不少州市已经改为原住民日,中南美洲人民更游行示威,反对“哥伦布日”。在哥伦布市有中西部岩画古文字学会,除了我之外,所有会员都是欧裔人,这学会把这天称为“反哥伦布日”。可见纪念哥伦布也不是欧裔人认同的, 华人更没有理由每天重复错误的历史谎言,宣扬受人唾弃的人物。

我们不能改变历史,但是可以改变对历史的阐释态度。

国内的媒体网站、專家学者们需要认真多了解西方。学习西方,要学习他们的先进的思想方法,不是鹦鹉学舌,重复跟从背诵他们已经丢弃的东西。

从去年7月至今,我共在测绘科学发表了5篇论文,从各个角度证明利玛窦不是坤舆万国全图的作者,他只提供了一些地名,没有任何测绘贡献,李之藻也没有。《坤舆万国全图》的地理测绘是1430 年以前完成的,即郑和时代,比哥伦布出发航行早60年以上。《坤舆万国全图》的美洲地名有一半没有出现在当时欧洲人绘的世界地图。是明代大航海首先环球,测绘美洲,不是哥伦布,麦哲伦,地图学是从中国到西方,不是西学东渐。整段世界史需要还原更正。

李兆良, 2016. 明代中国人环球测绘《坤舆万国全图》—兼论《坤舆万国全图》的作者不是利玛窦[J]. 测绘科学, 41(7), pp. 63-70.

李兆良, 2017. 黄河改道与地图断代:中国地图学西传辩证[J]. 测绘科学,42(4), pp.1-9,16.

李兆良, 2017. 坤舆万国全图与利玛窦中国札记中外译本考疑[J]. 测绘科学, 42(5), pp. 35-43.

李兆良.2017. 公元1430年前中国测绘美洲:《坤舆万国全图》探秘[J]. 测绘科学,2017,42(7):8-16.

李兆良, 2017. 谁先发现的美洲新大陆:中国地理学西传考证[J].测绘科学,2017,42(10):5-13.

Lee, S L. China Mapped America before 1430. 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Conference, Washington DC, July 4,2017.   Proceeding http://www.eventscribe.com//2017/ICC/assets/handouts/511471.pdf  李兆良. 中国与西元1430年前测绘美洲. 国际地图学双年会,美京华盛顿,201774.    

以前可以说不知道,现在国内、国际测绘地图专业学刊会议已经同行审评,通过这项成果。从现在起,中国人每讲一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麦哲伦首次环球航行”,“利玛窦给中国带来世界地图”,就是对先人伟大成就的践踏,对中国科技史的歪曲,侮辱自己的智商,暴露思想怠惰与无知,让知情者嘲笑。


美洲鄭和学会会长李兆良 2017.10.18

(欢迎全文转载转发)


附录媒体报导和访谈文章:


郑和环球航行测绘延伸了一带一路[今日头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63311.html


《第一财经》访谈关于更正世界史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59949.html


2017年5月百道好书榜-坤輿万国全图解密(人文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59106.html


李兆良:我从没想过会推翻六百年的世界史(科学网新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55786.html


答社科院记者问-明代中国人环球测绘(旧文重载)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01714.html


还原明代地理大发现的真相是海洋经济发展的支点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903388.html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坤輿万国全图解密上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5465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81617.html

上一篇:谁先发现的美洲新大陆:中国地理学西传考证
下一篇:关于文化自信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6 蒋德明 李颖业 宁利中 李建华 杨正瓴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