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世界地图史文明史重要声明-补记

已有 3640 次阅读 2017-1-23 05:14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世界地图史文明史重要声明-补记

李兆良


21世纪是信息时代,谁掌握了信息,就掌握这个时代。前提是:信息必须是准确的,可靠的。电脑信息学里有一句名言:GIGO(Garbage in garbage out),输入错误的信息,使用错误的假设,所有输出都是错的。这句话完全可以应用在科学研究,历史研究,颠扑不破。

西方地图学史建设在伪托的原数据,错误的假设,无数不合理的补洞,补不胜补,最后答案是错误的。错误之源是托勒密被尊为地理学之父,假设他在二世纪能决定本初子午线,经纬度,测绘世界地图,而不追究他的数据与方法之间的关系,同时代技术的可能性,可行性。这些错误的假设,导致以后墨卡托,奧特里烏斯,普兰修斯,以至18世纪的欧洲地图全部出漏,与历史不符,得推倒重来。试图用西方地图学史错误的立论和补丁去辩护错误,是无法得逞的。

更正地图学史,将更正世界地理大发现史,质疑西方中心论。不做彻底的更正,不止地图学史不能继续,美洲考古也不能继续,世界文明史始终是个缺陷,无法回答一个个出现的问题。

还原《坤輿万国全图》的作者是谁,不是简单的一项历史研究,它是还原世界文明史的杠杆,如此重大,如此重要。

《坤輿万国全图》是西方中心论这大水坝上面的裂缝,现在荷兰小孩的小手指已经撑不住了,整个建构的世界文明史将会崩溃,真相将一泻千里。


李兆良 2017.1.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29348.html

上一篇:对世界地图史文明史的几点重要声明
下一篇:测与绘,创与抄,学与思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16 戴德昌 徐令予 刘炜 张焱 檀成龙 汪育才 李颖业 蔡小宁 姬扬 刘钢 苏德辰 姚小鸥 赵建民 pppoe201 yangb919 xiyouxi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