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对世界地图史文明史的几点重要声明

已有 4786 次阅读 2017-1-22 21:37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对世界地图史文明史的几点重要声明

1.测绘科学20174月号会发表我的论文,引用利玛窦原意大利文及拉丁文翻译,排除了他自己在坤輿万国全图上的地理贡献,英文本与中文本误译,与原文不符,造成历史误会。

2.测绘科学20177月号上会发表我的论文,排除了李之藻在地理上参与测绘《坤輿万国全图》。

3.以上《测绘科学》的论文均翻译为英文,向全球发布,收录在美国,日本,俄国的科学数据库。

4.20177月,我将在美京华盛顿举行的地图学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证明《坤輿万国全图》的原图是1430年以前测绘的,不是来自西方的地理。该论文已经通过评审。

5.《坤輿万国全图解密-明代中国与世界》将于2017年2月底,3月初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人民大学历史系毛佩琦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廖克教授撰写序言。该书主要根据2012年台北联经版本,以简体字发行。

6.其他新证据正在修订,汇编成书,以中英文发表。

坤輿万国全图的原图是郑和时代测绘的地图,本来存在,利、李二人只加上文字(包括地名与序言),对地理更新,没有作出贡献。明代人自大航海之后,地图学突飞猛进,球形投影,和大面积测绘经纬度的技术,正是此时完成。《坤輿万国全图》是中国文献,不是来自西方的复制。一般人只看到中国残缺资料和西方改写的历史,没有看到原件,也没有比较地图历史和推理,忽略西方地图与历史的重大矛盾,受西方大量宣传影响,导致400年历史错误。希望大家不再随便发表议论,混淆视听,对大众无益,也徒增自己将来尴尬。

特此声明。

李兆良2017.1.22.


补记:


21世纪是信息时代,谁掌握了信息,就掌握这个时代。前提是:信息必须是准确的,可靠的。电脑信息学里有一句名言:GIGOGarbage in garbage out),输入错误的信息,使用错误的假设,所有输出都是错的。这句话完全可以应用在科学研究,历史研究,颠扑不破。

西方地图学史建设在伪托的原数据,错误的假设,无数不合理的补洞,补不胜补,最后答案是错误的。错误之源是托勒密被尊为地理学之父,假设他在二世纪能决定本初子午线,经纬度,测绘世界地图,而不追究他的数据与方法之间的关系,同时代技术的可能性,可行性。这些错误的假设,导致以后墨卡托,奧特里烏斯,普兰修斯,以至18世纪的欧洲地图全部出漏,与历史不符,得推倒重来。试图用西方地图学史错误的立论和补丁去辩护错误,是无法得逞的。

更正地图学史,将更正世界地理大发现史,质疑西方中心论。不做彻底的更正,不止地图学史不能继续,美洲考古也不能继续,世界文明史始终是个缺陷,无法回答一个个出现的问题。还原《坤輿万国全图》的作者是谁,不是简单的一项历史研究,它是还原世界文明史的杠杆,如此重大,如此重要。

《坤輿万国全图》是西方中心论这大水坝上面的裂缝,现在荷兰小孩的小手指已经撑不住了,整个建构的世界文明史将会崩溃,真相将一泻千里。


李兆良 2017.1.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29323.html

上一篇:观芝加哥九龙壁有感-附诗一首
下一篇:世界地图史文明史重要声明-补记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32 武夷山 姬扬 檀成龙 苏德辰 刘炜 李竞 韩枫 邵鹏 王大元 戴德昌 岳东晓 田云川 宁利中 张焱 梅卫平 姚攀峰 蔡小宁 刘钢 孙颉 张操 姚伯元 徐磊 pppoe201 xiyouxiyou xlsd yunmu houzhenyu mathqa lyhl2011 yangb919 dialectic coltec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