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郑和航海--平反"600年的冤假错案"(讲演记录)

已有 4415 次阅读 2016-9-10 19:17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郑和, 大航海, 坤輿万国全图


郑和航海--平反"600年的冤假错案"http://www.vivihims.com/index.php?g=Wap&m=Index&a=content&id=323&classid=49&token=zdmj360

2015-12-18


這是2015年底应 “360行职点迷津”微信线上讲座的录音记录,参加者500人,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是北美洲的专业人士。本来一小时的讲演,延长到两个多小时,听众意犹未尽。许多朋友的问题,已经解答过,因为时间关系,比较简单,请大家看书和其他博文。

这里有些新网友,对郑和大航海能否环球测绘世界有疑问,这段记录,可以作初步解答。

有网友问,为什么很少历史界的人支持。这也是我一直心里的。昨天与一位全国知名的明史专家越洋通微信,他要把我的论文与欧洲学术界交流。他第一次听我的讲演,就表示我的新说改变了他一贯的看法,需要对以前的“经典”重估。他关心这项目已经多年了,现在开始行动,这是做学问审慎的态度。相信日后大家会知道他是谁的。

放弃成见,善于发现问题,是科学人基本的态度。推理是科学人最基本的工具,面对新数据与传统概念有矛盾,如何应付?能否发展创新经济,关键尽在于此坤輿万国全图是给大家一个很有意义的练习机会,也是一项挑战。


李兆良 2016.9.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002131.html

上一篇:科学十诫-例释
下一篇:丙申中秋感怀书刘禹锡五律
收藏 IP: 107.214.137.*| 热度|

17 蔡小宁 李颖业 李竞 姬扬 武夷山 徐令予 岳东晓 王大元 田云川 戴德昌 信忠保 韩枫 胡晓攀 黄安年 pppoe201 xiyouxiyou hkcpv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