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st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star

博文

《易经》解密《封神》91

已有 1435 次阅读 2018-11-5 10: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梅山七怪与混世四猴

 

    当吕尚把西岐选好的三个真、善、美女神选好,向上天祷告后。嫦娥立即派吴权沿着彩虹飞下月宫,九天玄女送了吴权一个捆仙索,让吴权去挑战12生肖迷魂阵。吴权在迷魂阵来去自由,很快就把12生肖的宠物一个个捆绑起来,带到汜水关营前,要求商军派人来和谈。

宙斯见自己的十二个生肖宠物全部落网,非常惋惜,就同意释放关押在地府的所有失踪人员,还把白泽扔到天上,结果狮子星座再现,但白泽从此在人间消失,因为天上的狮子星座是以白泽的灵气为生的,白泽长期失踪,天上的狮子早已饿死,以后就只好让白泽直接充当狮子宫。此事不是昆仑山所封,就没有发布封神令,因为宙斯的目的是传播奥林匹斯教,毁了犹太先知教在中国的变种天地会祥兽,自然可以争取他们的信徒改宗。民众见到狮子星座再现,就盛赞吕尚所为是替天行道,是女娲补天以后,天空恢复常规运行的最大奇迹之一。

谈判的结果还有,十二生肖的宠物自由活动,奥林匹斯教可以在九州自由传播,信徒各自为自己效忠的人、部落、国家服务。一旦奥林匹斯教的信徒间,发生大水冲了龙王庙的内部冲突,由火灵圣母进行调解。调解不成,交给太阳神阿波罗,按照神卜处理。宙斯所为,就是要纠正苏妲己在商王宫搞酒池肉林以后,巴库斯教的狂热激情崇拜泛滥成灾的恶果,让奥林匹斯教的传播由理智的光辉主导,苏妲己的降生与去世,是扶摇山在九州培育一个宙斯化身的尝试与失败。大量阿波罗神像出现,只是后来发生新的变故,就被改为天竺吠陀教的毗湿奴雕像与佛教的如来佛像。谈判结束,宙斯化身为牛,让太上老君骑着它去奥林匹斯山,完成对飞廉夫妇及其若干子孙的培训后,再带着他们回到大邑商。

以后,无为教的信徒根据此事,开始传播纵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间正道必驯服兽性魔道的新教义。他们哪里知道宙斯的宠物在迷魂阵根本就没有害人,宙斯化身为牛,无非是让太上老君去扶摇山更省力。当12生肖的6个自由走散后,猴、猪、羊、狗、牛、蛇六宠物开始谋划,他们本来就是梅山七怪中的六怪。远古时期,人猿不分,袁洪因为有意加盟部落战争,就在九天玄女那里学习了兵法与仙术,交友甚广,并私下收徒,后来在调解孙珩兄弟到东海龙宫取金箍棒的时候,被波塞冬赏识,就带来孙珩与另外6个好友去了奥林匹斯山,这就是《西游记》中所说的孙悟空结拜了牛魔王等8个妖怪的故事。

猴子袁洪说,宙斯虽然走了,我们不如帮助申公豹灭了西岐,通过建功立业来扩大奥林匹斯教的声望,失败了就逃之夭夭,再进入深山修炼。他看到既然九天玄女、太上老君与宙斯和解了,何不羞辱破阵的吴权一番,让六位兄弟姐妹被捆仙索捆绑的经历出口恶气。他们知道九天玄女已经把捆仙索收取,回昆仑去了,而吴权回西岐看弟弟去了。申公豹暂时按兵不动,休整养息。就让袁洪用千里传音之术,让躲在岐山修炼的蜈蚣先喷出毒雾,在镐京制造事端,设法困住吴权。


袁洪在奥林匹斯山的时候,知道一个美少年在河边见到自己的水影,自恋而死的故事;觉得好玩,就想到那里看看自己的湖影。故事是这样的。

拿斯索斯(Narcissus)是希腊神话里的美少年。他的父亲是河神,母亲是仙女。拿斯索斯出生后,母亲得到神谕:拿斯索斯长大后,会是天下第一美男子。然而,他会因为迷恋自己的容貌,郁郁而终。为了逃避神谕的应验,拿斯索斯的母亲刻意安排儿子在山林间长大,远离溪流、湖泊、大海,为的是让拿斯索斯永远无法看见自己的容貌。拿斯索斯如母亲所愿,在山林间平安长大,而他亦如神谕所料,容貌俊美非凡,成为天下第一美男子。见过他的少女,无不深深地爱上他。然而,拿斯索斯性格高傲,没有一位女子能得到他的爱。他只喜欢整天与友伴在山林间打猎,对于倾情于他的少女不屑一顾。
  拿斯索斯的冷面石心,伤透了少女的心,报应女神娜米西斯(Nemesis)看不过眼,决定教训他。一天,拿斯索斯在野外狩猎,天气异常酷热,不一会儿,他已经汗流浃背。就在这时,微风吹来,渗着阵阵清凉,他循着风向前走。逛着逛着,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水清如镜的湖。湖,对拿斯索斯来说,是陌生的。拿斯索斯走过去,坐在湖边,正想伸手去摸一摸湖水,试试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谁知当他定睛在平滑如镜的湖面时,看见一张完美的面孔,不禁惊为天人,拿斯索斯心想:这美人是谁呢?真漂亮呀。凝望了一会儿,他发觉,当他向水中的美人挥手,水中的美人也向他挥手;当他向水中的美人微笑,水中的美人也向他微笑;但当他伸手去触摸那美人,那美人便立刻消失了;当他把手缩回来,不一会儿,那美人又再出现,并情深款款地看着他,拿斯索斯当然不知道浮现湖面的其实就是自己的倒影。他竟然深深地爱上了自己的倒影。为了不愿失去湖中的人儿,他日夜守护在湖边,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拿斯索斯还是不寝不食,不眠不休地呆在湖边,甘心做他心中美人的守护神,他时而伏在湖边休息,时而绕着湖岸漫行,但目光始终离不开水中的倒影,永远是目不转睛地凝望湖面,最于,神谕还是应验了。拿斯索斯因为迷恋自己的倒影,枯坐死在湖边。
  仙女们知道这件事后,伤心欲绝,赶去湖边,想把拿斯索斯的尸体好好安葬。但拿斯索斯惯坐的湖边,除了长着一丛奇异的小花外,空空如也。原来爱神怜惜拿斯索斯,把他化成水仙花,盛开在有水的地方,让他永远看着自己的倒影。那丛奇异的小花,清幽脱俗而高傲孤清,甚为美丽。为了纪念拿斯索斯,仙女们就把这种花命名为Narcissus,也就是水仙花了。而这亦是水仙花为何总是长在水边的原故。也因为这个故事,人们用Narcissism形容那些异常喜爱自己容貌、有自恋倾向的人。

袁洪就到水仙花很多的水仙湖看自己的倒影,结果那倒影忽然飘出水面,成为水下活动非常拿手的赤屁马猴。至于孙珩,是8块女娲灵石落在梅山的时候,一块远古灵石受日月精华所照,横空爆裂而现身的,所以灵明石猴孙珩,即《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出世更早,但袁洪与牛魔王宙斯交往最多,因为水仙湖的拿斯索斯显灵,无意中降生了赤屁马猴。而孙珩在富士山炼丹炉关押时,因为龟灵圣母制造火山喷发与地震逃脱时,昆仑镜像成精成为六耳猕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68877-1144626.html

上一篇:《易经》解密《封神》89
下一篇:《易经》解密《封神》95
收藏 IP: 116.224.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