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st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star

博文

《易经》解密《封神》87

已有 1176 次阅读 2018-11-4 08: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日月封神第一令

 

                 1.龙须虎现形惨死


   吕尚哪里会贪图钱财,让龙须虎留在商营,被申公豹用魔法现了原形,大肆羞辱乱了军心,就说自己与申公豹谈不拢,只好在战场各为其主而战。其实,申公豹也不想无辜杀死龙须虎,只是带了宙斯的11个宠物作法,准备让龙须虎现原形,成为十二生肖之一,制造一个十二生肖迷魂阵为自己所用。同时让吕尚难堪,周军被民众视为妖孽同盟,激起公愤,让他们自乱阵法,溃不成军而退。申公豹说,那就走着瞧。

   只见当天晚上,月宫中的玉兔突然在白虎星座的区域奔跑,叫道:“龙须大哥,你快到天上玩吧”。龙须虎不由自主现了原形,周军也开始恐慌,说有妖孽作怪,龙须虎被一只白虎贪吃了,大量士兵逃离龙须虎附近的营帐。

 白虎不由自主地向月宫飘升,天上的猎虎星座突然向那只白虎射了一箭,白虎从高空抛落,被申公豹收了尸体,剥下虎皮送到了周营。吕尚就附和士兵的说法,坚持说龙须虎被申公豹放出的白虎精吃了,商军才雇佣妖魔害人,现在白虎已经遭受天谴。

 次日,昆仑山的金光墙上出现了“日月封神第一令”。


  龙须虎壮烈牺牲,封为二十八宿的白虎星座。


 同时,海市蜃楼出现了,只见洪水滚滚,无数龙蛇龟鳖在地上乱爬,在空中作战,同时出现了“龙战于野,其血玄黄”的字样。次日作战,敖丙特别振奋,让雨师突降暴雨,出现了涣卦描述的战争惨象。


 

              2.涣卦

  

帝辛五十二年夏天,因为周王姬发亲临寺庙,祭祀神灵以祈求保佑,有利于涉水过黄河作战。这是吉利的卜问,果然在秋天的九陵埋伏战中,击败了苏妲己率领的商军,让苏妲己惨死,获得了苏护藏在九陵的大笔财富。

涣卦:亨,王假有庙,利涉大川。利贞。

汜水关开战,洪水突来,周军乘马逃奔,仓促间吕尚不慎跌伤,所幸没被淹死,吉利。(用拯马壮,吉。

洪水奔涌,冲毁房基,姬发幸免于难,周军在后土娘娘之弟弟后卿的帮助下,在汜水关附近用神力挖出了一个无底坑收了洪水,军队撤离,没有悔恨。(涣奔其机,悔亡。

洪水冲到大量士兵身上,因为无底坑收了洪水,大部分士兵没有淹死,因此没有什么悔恨。(涣其躬,无悔。

洪水冲向人群,幸运的是人群聚集在后卿在汜水关附近新造的山丘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涣其群,元吉,涣有丘,匪夷所思。)

洪水暴涨,淹没西岐镐京的国都,王宫也进了水,但因为后卿随时随地制造无底深坑,虽然军民死伤无数,但没有大的灾祸。

涣汗其大号,涣无居,无咎。

洪水退去,忧患消除,但周军开始高度警惕,这样在牧野大战前就不会有大的灾祸。(涣其血,去逖出,无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68877-1144425.html

上一篇:《易经》解密《封神》86
下一篇:《易经》解密《封神》89
收藏 IP: 116.224.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