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我们的中小学教育太过度了

已有 416 次阅读 2023-10-7 16:46 |个人分类:七思八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中小学是有计划的教育,例如教什么内容,教多少时间等,一般来说都是根据教育的规律进行科学操作。

校外辅导机构,补课等的校外校、课外课现象如此普遍,在全世界很出名了。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学校教育的计划完成的很不好,说明我们的学校教育搞的很不好,落后于世界

我们的学校教育规模很大,是教育发展的核心所在,这一伟大的成就足以确保我们的教育质量,足以确保确保各种人才的培养。

年出生人口数几乎等于 大学毕业生数了,985211的学生只占招生数的3%左右,送外卖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有几十万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至少是95%的学生的补课没有任何意义,小学生也补课一个笑话。

饭吃七成饱,学习成绩及格就好。

站在国家的高度看中小学教育,国家根本不需要学生补课!作为个体的学生,一般情况下即使是学差了也不需要补课!

如果有钱就去继续扩大教育的规模,普及高中教育,普及大学教育。

看教学方式,我们的中小学操作一直都很重视科学性,老师的专业素质也不差。按时上课,按时下课,不布置课外作业,教育质量不会差,完全能够完成计划,不但能满足社会的发展需求,且会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405036.html

上一篇:可以把作业作为学术技术看待
下一篇:应用题的三难
收藏 IP: 223.66.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