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caxy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caxy2013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

博文

昨天加班想到的

已有 2399 次阅读 2014-9-1 07: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技术, java, 服务器, spring

   今天,又是一年开学季,九月一日,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都陆续开学了,昨天31号,正值周末,自己给自己在实习企业加了一天班,把前一天培训的java技术点全部都搞懂了,作业也交了,还请假了半天加班的各位技术大神。早上的时候就在纠结自己到底去不去,一周五天工作日外加一天技术培训,仅仅周日能休息一下,在宿舍睡个懒觉,上上网逛逛景点是不是更舒服,但一想现在是学技术的时候,况且学的还是java web领域最流行的spring MVC+mybatis,我是搞安卓的,如果测底把web这块搞懂了,那么手机+服务器就测底搞懂了,这是现在IT领域很流行的,移动端+服务器端自己就全掌握了,况且外面上培训班都得要交学费,现在企业免费培训我们,中午管加班餐还算加班,为啥不好好学下呢,自己专研的话,会遇到很多困难,没人商量,现在还能去和企业的各位技术大神交流经验,所以八点多的时候逼着自己起来去公司,来到工位,有些加班的正式员工已经来了,打开电脑逛逛空间,看看新闻,后就开始一边看前一天师傅录的视频,一边试着敲代码了,上午进度很缓慢,却意外的把前一天晚上遇到的莫名错误解决了,瞬间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把视频看完了,代码也敲完了,网页上开始报各种错误,数据库也连接不上,正在纠结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哥们刚刚做到上传作业这一步,便上去和他交流,我俩商量的过程中,和我同名字的那哥们正好路过,见我们商量便过来一起探讨,果然是工作了四年的技术大牛,三下五除二就帮我调试好了,并且鼓励我好好理解一下,并且再敲一遍,一看外面雨下的正大,也不急于回宿舍,就认认真真的一边再回头看视频,一边敲,一边在本子上分析他们之间的逻辑关系,9点左右的时候,我终于把他们之间关系全部搞懂了,正好雨也停了,走到外面的地铁站口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幸福感无以言表,地铁里的灯光都感觉那么温暖。

   在计算机领域我一直坚持动手与理论相结合,一个优秀的计算机科学家,在有良好逻辑和数学功底的同时,也应该有良好的动手能力,这样才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如果没有过硬的编程能力,自己常会有一种悬空感,不到企业就接触不到产业,不知道企业真正需要什么,所以正如我很佩服的一个计算机专家说过的,“理论达到一定境界了,就去企业干两年,接触产业,发展遇到瓶颈了,就回到学校读研读博提高理论,如此反复几次,你就是大牛了,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理论上,期间最好再申请几个专利,有空发发论文这些,这是真正计算机专业的人需要具有的品质”。

   今天是九月一日,一年一度的开学日,我也正式进入研二了,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22005-823932.html

上一篇:由教官和学生互殴想到的
下一篇:校训之我见
收藏 IP: 182.18.41.*| 热度|

2 罗汉江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