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caxy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caxy2013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

博文

第一篇博文

已有 2568 次阅读 2014-7-31 07: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机, 计算机科学

   之前一直寻找能和人交流学术的地方,谈谈科研,技术或者学习方面的心得,接触接触科学大家的风范,无奈现在的人们充斥着浮躁,玩世不恭的心态,校内的论坛也是充斥着这个哥,那个姐的信息,要不就是美女图片,明星绯闻的消息,缺乏大家静下来谈谈自己求学科研的心路历程,之前看过一篇清华老师写的文章,无意中看到《科学网》几个字,前几天抱着好奇的心里,想看看科学网里到底有什么信息,于是百度进入了页面,一进来发现这里面的信息我很喜欢,大多是一些老师或者学着写的一些科研心得,或者博士,硕士经历。求学路上的艰辛只有自己会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交流真不错,我们需要微信,微博这些“屌丝”场合交流生活中的杂七杂八,也需要科学网这样“高大上”的地方交流学术。

   想想自己这18年以来的求学历程,除了两年不堪回首的补习生活外,一直都在学习新的知识,09年进入计算机科学以来,从word,excel,PPT开始学起,到后来焊接电路板,参加电子竞赛,学习网络方面的知识,到去年进入软件方向,学习web,安卓知识,自己学计算机专业也已经有5年历史,在西安的四年是我最值得怀念的四年,那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江苏南通的一年是我增长见识的一年,和宿舍的,我们常常一起去海边,一起去走走,谈理想,谈未来,现在实习回到北京,开始接触产业,毕业开题,答辩也方便了许多,想想自己一路走来,虽然艰辛,坎坷,却也经历丰富,科学不分层次,追求真理是每个学子应该追求的境界。我给自己定调是吃技术饭,虽然现在技术和工作一些年的还有很大差距,但相信自己会很快提升的。

   从中学过来,一个人要经历本科,研究生及博士阶段;记得小时候,我们的祖辈都会教育我们好好学习,以后读研究生,读博士,当科学家,为人类的科技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可是当许多人踏进大学校门后,就开始放弃自己孩提时代的梦想了,本科读完匆匆走向工作岗位,结婚生子。许多人读书就是为了混个文凭,以后升职,晋升快,我们姑且不谈这些好坏,只是内心来说,我们背板了儿时的梦想,很多人小时候拿着变形金刚,看着动画片里的科学怪人,博士,听着父母的教导,励志自己以后也做这样的人,可是长大后因为种种原因,鲜有人能坚持下来。

   有人说过,科学成功的人,很多时候不是最聪明的人,很多时候是那些执着的人,坚持梦想的人。我喜欢自己能做这样的人,可以走的慢一些,坎坷一些,但是能够坚持下来,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有自己的突破和感悟。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22005-816037.html

上一篇:对java规范化示例的理解
下一篇:小小的安卓,不一样的生活
收藏 IP: 182.18.41.*| 热度|

3 关法春 尤明庆 eastHL200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