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大公司 精选

已有 7265 次阅读 2015-11-12 14:19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大公司

武夷山


       据题为“Innovation’s New World Order”(创新领域的世界新秩序)的报告,以下10家公司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苹果、谷歌、特斯拉汽车、三星、亚马逊、3M、通用电气、微软、IBM和丰田。

      下表中7家标红的公司,自2010年以来,每年都处于“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大公司”之列。

       其中,三星的2015年度研发支出估计额最高,达141亿美元;谷歌的研发支出额占营业额百分比最高,达14.9%!

       相形之下,2013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之比仅为0.8%,其中大中型工业企业也不过为1.0%。

       中国也有好样的企业。2014年,华为研发支出408亿元(约65亿美元,这个研发投入规模介于表中的苹果和丰田之间),研发收入占销售收入之比高达14.2%。

       创新不是喊口号。不是说,肯在研发上投钱,就一定会有创新成果;但不肯在研发上投钱,就极难有什么像样的创新成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34670.html

上一篇:梅永红:创业创新中的政府支持
下一篇:秦堤的诗《书法家》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33 徐旭东 许培扬 张骥 姬扬 李庆祥 许文婕 黄永义 张学文 白龙亮 张忆文 李竞 李毅伟 李升伟 林中祥 魏瑞斌 强涛 信忠保 林中鹿 左宋林 邵鹏 鲍海飞 田云川 赵美娣 苏光松 李天成 汪晓军 施添锦 李健 李伟钢 zjzhaokeqin abang bridgeneer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