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观察到的新月形状与书中所说不一致----日记摘抄(345)

已有 2381 次阅读 2015-9-26 07: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观察到的新月形状与书中所说不一致----日记摘抄(345)

武夷山

 

(今注:当时处于高一

1975年2月1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春节,天气很好,(去年)冬至那天也是晴天,看来“干冬邋遢年”不对头了,在我们南京,不少(天气)谚语都不对头甚至正相反对的。昨晚XXX来,掏出一张纸条,说是一个解放军递给他的,叫他研究一下,他也叫XX、XX研究一下,写的是:“雾云漫天,燕子低飞,擦地皮,暴风雨将狂袭,荆棘杂草尽折腰,惟有苍松挺立,看瀛洲却是花开万里。”......

 

2月25日 星期二 多云

中上抓紧把(旧)报纸捎带橘子皮卖掉了。下午开完团员会回来拖了地板,洗了个澡,吃过晚饭洗了衣服,给XX抄了两条语录,看了几张报纸,眼皮很涩。

 

3月9日 星期日 晴

早上爬起来跑到山西路菜场,想买点千张、香干,谁想豆制品厂门板上写着“今明无货,到江浦挖河 3.8”。把服务人员也抽去挖鱼塘,这是不对头的。XX提出了对姚文元文章的两点意见:一个,资产阶级法权不属于“经济基础”;另一个,不能用思想解释思想。

 

3月13日 周四 阴

两节化学课一点儿意思也没得,起得又早了些,我就遮住脸打瞌睡,耳朵还听着,一迷糊就有几句听不到了。出的一个题目也武二逮鬼的。......

 

3月15日

......今天晚上看到的新月的形状,像一只大海上的小船一样,这是XX发现的,与我们家《十万个为什么》第三册所说的不符,它说在赤道附近才能看到“小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23482.html

上一篇:不慎烧坏三极管----日记摘抄(344)
下一篇:艳羡与嫉妒的区别(外一则)
收藏 IP: 1.202.75.*|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