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来访法国人有穿拖鞋的----日记摘抄(319)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5-8-31 06: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来访法国人有穿拖鞋的----记摘抄(319

武夷山

 

(今注:当时处于初二,以下是暑假日记

8月17日 星期六 晴

上午美国《前卫》周刊代表团到我校访问,来的是中小学教师。我们陪着看节目。临走时,一个美国老太唱起歌来,边走边唱,一唱众和,走到大礼堂门口便停下来唱,我们起立拍手而和,形成友谊的珠穆朗玛峰。我校英语教师(当过翻译的那位)说,他们唱的是“美中友谊牢不可破”。下午到学校游了一趟泳,没意思,尽是小娃娃,看不到一两个同学。

 

8月18日 星期日 晴

上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了市红代会组织的“纪念毛主席首次接见红卫兵八周年大会”,XX作了发言。六中和玄武区红小兵宣传队演了节目。六中的舞蹈不如我校,但唱得好极了,第一个节目大合唱最nice。下午跑出去一趟买菜,因为早晨到三岔河买的虾子被猫偷吃了一多半。可惜跑到新街口,转了五六家店,也只买到五只破壳咸鸭蛋。

 

8月21日 星期三 阴

上午到校迎外。法国《红色人道报》青年代表团,九男二女,不少人戴戒指,还有人穿海绵拖鞋。下午参加“理论学习骨干训练班”,这是第一个下午,吴主任作了动员。虽然我也看报纸,他讲的只是把报纸上的东西归纳系统化罢了,但不经过这一番工作,认识不易加深。这种类型的学习,我是不大善于进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17208.html

上一篇:与一位大学图书馆员讨论问题
下一篇:在邮件中与朋友讨论问题两则
收藏 IP: 1.202.74.*|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