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伦敦市长的愿景

已有 2475 次阅读 2015-8-9 07:12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伦敦市长的愿景

武夷山

在2015年3月版本的《伦敦规划》(London Plan)中,伦敦市长提出了伦敦可持续发展的如下愿景:

   在2036年之前以至更长远的未来,伦敦应该在全球城市中处于卓越地位,为自己的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实现最高的环境标准和生活质量,在应对21世纪的城市挑战(尤其是气候变化)的路径方面成为世界领先者。

要实现这个愿景,就意味着要充分利用伦敦及其居民所特有的干劲、活力与多样性,拥抱变革,但同时保护好自己的遗产、邻里社区与身份认同,珍视责任心、同情心和公民精神。

这一宏伟愿景由6个具体的目标来支撑。

1. 确保伦敦能够经受住经济增长和人口增长的挑战(博主略去具体描述)。

2. 确保伦敦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成功城市,拥有强大而多样化的经济,拥有创业精神,这些将使伦敦居民、使伦敦的所有地区都获益;使伦敦处于创新与科研的制高点,这一制高点应涵纳并充分利用伦敦的丰富遗产和文化资源。

3. 确保伦敦拥有多样化的、有力的、安全的、通达方便的邻里社区(略去具体描述)。

4. 确保伦敦是赏心悦目的,对自己的建筑物和街道是精心维护的(略去具体描述)。

5. 确保伦敦在改善局部环境和全球环境方面成为世界领袖(略去具体描述)。

6. 确保伦敦高效、有效的交通系统能使市民的出行容易、安全且方便,积极鼓励市民更多地步行与骑自行车,对泰晤士河(的水运)加以更好的利用。

 

规划的第51页说,伦敦市长、大伦敦区和所有相关机构都应确保:

  A)确保伦敦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创新、创造性、保健、教育科研、文化艺术中心(博主:6个中心),作为一个适合生活、游览与欣赏的地方,而维持其在全球城市中的地位并发扬光大。

B)确保伦敦的发展要对英国以至欧洲的空间发展、经济发展、环境发展和社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尤其要确保伦敦在英国城市网当中发挥独特的、支撑性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11668.html

上一篇:台湾的社论,回过头来看有趣----日记摘抄(297)
下一篇:拔河----日记摘抄(298)
收藏 IP: 106.120.43.*| 热度|

4 曹聪 李竞 曾玉亮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