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参观硫酸厂----日记摘抄(285)

已有 2113 次阅读 2015-7-30 06: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参观硫酸厂----日记摘抄(285)

武夷山

 

(今注:当时处于初二)

1973年9月24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晚上听XX讲了一个好护士的故事。在XX所接触的八个护士中,只有她是党员,安徽人。病员想吃鸡蛋,她帮着去买,而且尽量买好的,好像给自己买东西一样(比喻不够恰当);买来了,她怕病员吃不完的鸡蛋会坏,就替病员保存在冰箱里,病员要吃,她跑去拿,不嫌烦。XX请她买一条手帕,她给买了一条浅蓝底、深蓝格子素净色的,很是适用,同室病友齐夸奖,却不好意思再托她买,因为已经是午休时间;她不声不响地用自己的钱替大家先买下,放弃午休时间----怕手帕卖完。对病员好得不得了。这种思想不是很崇高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然而她只是普通一兵。我们也应仿效。

 

9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我们到红卫硫酸厂参观制造硫酸流程。工人师傅很热心,郑老师请教他们,他们不厌其烦地作答。参观完以后,我和XX又讨论了一下,把不懂的地方问了问郑老师,清楚多了。这样学习很好,不走出校门无论如何绕不过来(图纸到底与实际差远了)。二氧化硫味道很呛人,我们只走了一遭,就呛得蛮厉害,我甚至咳得胸口发疼。可见,工人们劳动是比较辛苦的,轻松的工人到底不多。因此,与工农相结合,特别是长期、扎根,可不是说着玩玩,要早点做好思想准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09257.html

上一篇:思考全面与专精的问题----日记摘抄(284)
下一篇:头一回划船----日记摘抄(286)
收藏 IP: 219.142.242.*|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