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日本乒乓球老运动员代表团到我校参观访问----日记摘抄(283)

已有 2379 次阅读 2015-7-29 06: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本乒乓球老运动员代表团到我校参观访问----日记摘抄(283

武夷山

 

(今注:当时处于初二)

1973912

今天下午日本乒乓球老运动员代表团到我校参观访问。我们怀着对日本人民的友好感情和对乒坛老将的敬佩之情,热烈欢迎日本朋友。那些知名者,或是银幕上的相识者,现在却是一个人也认不清楚了。只顾看外国朋友了,却没想起来认一认老将孙梅英。

(今注:那时我们学唱了日语歌曲“樱花”,用汉字注音死记的。好像是江苏省外办的两位日语女翻译教我们唱的。)

上午课堂纪律欠佳,有的干部没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下午老师立即召集干部民主生活会,大家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918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四十二周年纪念日,晚上在一号操场看了《地道战》,更加仇恨帝国主义者。在一号操场还看了《在一个火车站》。吃晚饭前在和平电影院看了《欢迎许锬外长访华》,真开心!

上午紧急集合,专门讲“不许打弹弓”,因为已发生两件大事,后果很坏。二班那家伙我早看出是两面派,果不出所料。下午年级集中,表扬了XX的钻研精神,他数学已学到高二,其中几何学到相似三角形,代数学到二元二次方程,三角学到函数,物理课的力学已全部学完,现正钻研电学。值得我好好学习。

 

920

今天体育课测试100米,成绩退步0.2秒,还没有XXX快。看了一下《青少年体育运动知识》,原来我疾跑、途中跑和冲线的动作都未掌握好。这个星期始到运动会前两天止,要天天练,相信总会进步的,即使暂时进步不了,也是为以后的进步做准备。力气不会白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09013.html

上一篇:Loet Leydesdorff教授的理论思考从未停歇
下一篇:思考全面与专精的问题----日记摘抄(284)
收藏 IP: 1.202.79.*| 热度|

2 钟炳 scrip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