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收到杂志社寄来的稿费----日记摘抄(273)

已有 2731 次阅读 2015-7-21 06: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收到杂志社寄来的稿费----日记摘抄(273)

武夷山

 

(时在研二)

1983年11月30日

昨晚的时间用于翻译“外推的艺术”,译文给《潜科学》杂志。......

 

12月2日

昨天下午,一个外国妇女与她的金发小女孩各骑一辆自行车从门前的路经过。菜店门口一个小男孩对他爸爸嚷道:看,一个外国人!”那外国妇女便对小男孩招手道;“小朋友好!”她女儿可不同,大叫道;“我不是外国人!”北京话说得棒极了。

 

12月7日

程老师昨天热情地介绍了重庆的新华信息服务社的工作,他鼓励我们做一些脚踏实地的工作。他将自己对“如何提高情报服务效率”的看法概括为:小研究所,大网络。

 

12月8日

收到XX的来信,其中夹着她复印的一篇文章,题目是“重新定义技术过程之转移”。这是她给我的来信中第一次用打字机打出的信,很多打错的地方用钢笔改了错。尽管如此,来信还是显得很美观。

 

12月19日

收到了《潜科学》杂志寄来的稿费17元,还不错。

当我独处时,我就会胡思乱想,设想出各种各样的场景和对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06892.html

上一篇:英国最新报告:指标在科研评价与管理中的作用
下一篇:不会说话一例----日记摘抄(274)
收藏 IP: 106.120.42.*| 热度|

2 李轻舟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