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写投稿文章写到很晚----日记摘抄(272)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5-7-20 06: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投稿文章写到很晚----日记摘抄(272)

武夷山

 

(时在研二)

 

1983年11月17日

《西方社会病》一书说:西方社会有一个可笑的观念----如果你爱我,我就爱你。应该有的观念是:如果我爱你,那就是爱你,与你是否爱我无关。但是我觉得这个说法有毛病。

 

11月18日

XXX听说我正在研究科研成果的利用问题,就告诉我,当年他准备硕士论文时,也想做这个题目,但没有做现场调研的经费,就放弃了这个计划。

 

11月21日

人们到处传言,又要涨价了,甚至都传出了具体商品涨价后的价格:

火柴,8分一盒;鸡蛋,1.8元一斤,等等。我不太相信这些传闻,正因为给出的信息太具体。

 

11月22日

我在中科院图书馆填条索取Analysis of the Sexual Impulse一书,被拒绝。他们的答复是:“该书属于限制流通”。真荒唐!那么,我曾经借出了Sex in Relation to Society,就是由于其馆员的粗心而导致的漏网之鱼?

 

11月24日

完全偶然地发现,我的投稿发表于11月17日的《科学报》,是我在中科院图书馆浏览报纸时看到的。

 

11月28日

昨晚突然决定写一篇《国外的技术转移研究》,一直写到十二点。可是,太兴奋了,又失眠了。动手写稿前,开了闹钟,可再次犯了5与7混淆的错误,今晨五点多就闹了。真是乱子都添在一块儿。今天写了一整天,中午也没休息,很累了,现在是晚上十点三十五了,可精神却好得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906667.html

上一篇:投稿而未发表的译文----日记摘抄(271)
下一篇:英国最新报告:指标在科研评价与管理中的作用
收藏 IP: 106.120.33.*| 热度|

4 陈小润 李泳 钟炳 朱志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