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老师的孩子不肯搬家----日记摘抄(233)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5-6-3 06: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老师的孩子不肯搬家----日记摘抄(233)

武夷山

 

(在中美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

1982年8月4日

早饭之前,XX替我们(XXX夫妇和我)拍了张合影。

Staw讲了个有趣的故事:

“我们在加州安顿下来后,我7岁的儿子再也不愿搬家了。他对我们说,他要永远呆在这个房子里。他要在这所房子里结婚,在这所房子里生儿育女,但我对他说,你得有你自己的房子啊。

我们时不时地会关注那些挂牌待出售的房子,并未打算买,只是看看价钱。

一天夜里,儿子哭醒过来。我问怎么了,他说,我知道你们又想搬家了。

因此,孩子是影响父母是否流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8月5日

昨晚Staw搞了又一次论坛。314教室又热又闷。Staw到达之前,我就借了两个杯子,一瓶冷开水。不过,来参加讨论的还不到10人,我们就到外面去了,坐在毛主席塑像的下面。Staw对我们说,别相信“机会平等”的神话。他说,“一切都是宣传!”

 

8月6日

昨晚,何尔顿、Horwitz、费希尔和Staw回答我们关于美国的管理学教育方面的问题。我第一个提问,请Staw介绍一下管理学教育中组织行为学课程的情况。他大概以为我想出去留学,就主动给我开列了开设组织行为学课程的所有美国院校的名单(今注:他的这份清单我一直保存着)。

 

8月7日

昨天下午,费希尔的故事让我们笑破了肚皮。他没人陪伴,自己去了理发店,本来,发理得还不错,后来理发师问了个问题,他以为听懂了,就回答了,结果人家关键的一刀下去,他的发型就面目全非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95098.html

上一篇:[转载]返回历史视野,重塑社会学的想象力
下一篇:我们对Staw教授印象很好----日记摘抄(234)
收藏 IP: 106.120.35.*|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