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中学母校的一件“档案”

已有 2448 次阅读 2015-4-17 08: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学母校的一件“档案”

武夷山

 

最近,母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通讯》微信版半月刊总13期(2015年4月16日)有一条消息,用红字附在本文最后。

提供此件的郭景星是我们的学长,是当时的先进典型,他浓眉大眼,不仅学习好,还是长跑冠军。

我在初一(6)班,“档案”上这一行的内容如下:

 

班主任老师薛复

班长武夷山

副班长秦建(博主:其实是“秦健”)

学习、宣传委员秦建

军体委员邹端宁(博主:认不清了,是我半认半猜的。邹端宁身高1.84米,在当时算极高的个子,是全校铅球冠军)

文娱委员周小妹

生活、劳动委员刘翠娥

我们班的同学,我一直都记得很清楚。看到该名单上其他班同学的名字,眼前就浮现出他们的形象。如果没有名字的触发,我可能就再也想不起他们了。这份名单把我带回了43年前,好激动!

 

[出土文物]本刋按:文革期间鲁迅中学的教学档案终于破土重现!感谢郭景星校友的收藏与提供!

 

             鲁迅中学各班级班主任、班干部名单一览表(197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83097.html

上一篇:《近代方俗词丛考》摘记
下一篇:让“讨厌的”教室焕发生机:美国国家基金会主任尼尔·莱恩谈科普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4 许文婕 赵美娣 钟炳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