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公共图书馆办借书证需要什么条件?----日记摘抄(141)

已有 6585 次阅读 2015-2-20 07: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公共图书馆办借书证需要什么条件?----日记摘抄(141

武夷山

   

1995121

过去三天,参赞和我随吴基传副部长的代表团进行访问。代表团会见了5位国会议员、商务部副部长、一位副国务卿、美国贸易代表坎特和许多产业界人士。

 

125

昨天我开车去修车厂,修理车的右前门。我请陈师傅检查一下机油,他将机油全换了。他用千斤顶顶起车后,发现左后轮的轴也弯了。于是我今天又跑一趟修车厂换轴。

 

128

起草了一篇关于人员流动、评价与培训的译文,投稿给《国际人才交流》。

 

1214

XXX和我去国家科学院,出席了德国-美国研究理事会组织的一个会议。原打算开车去的,但所有车窗上全是冰,一时半会儿化不开,于是我们决定打车去。等了25分钟才打上车。

 

1219

我们三人去马丁路德金图书馆。XX想办一张借书证,但图书馆员对她说:“你得证明你是华盛顿市的居民(今注:外交人员身份证上没有住址信息,不能作为证明),你可以用你的身份证加上含有地址信息的其他东西来证明,比如你收到的信的信封上不是有地址吗?或者写有你的名字与住址的账单也行。”

今记:中国碰到类似的事情,肯定就让你开单位证明。美国则用简易、变通的方式去解决。但是原则不能变:本地居民才能办本市公共图书馆借书证。

 

1220

昨天基于Research Restructuring and Assessment(科研改革与评价)起草了一篇报告,今天录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69080.html

上一篇:目睹在建中的民房----日记摘抄(140)
下一篇:赵汀阳解释“道可道,非常道”
收藏 IP: 1.202.67.*| 热度|

2 钟炳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