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地球之肚脐

已有 6693 次阅读 2015-1-23 15:50 |个人分类:科普小兵|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地球之肚脐

武夷山

 

“地球之肚脐”这个说法可以指不同的地方,其中一个地方是西伯利亚的一个金刚石矿的矿坑,见上面的照片。矿坑有535米深,直径约1.2公里。不过只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矿坑,第一大的是美国犹他州Bingham Canyon的铜矿矿坑,有1公里深,直径达4公里。

这个矿被开采了54年。在20世纪60年代的产量高峰期,每年出产1000万克拉(约合两吨)的金刚石。

该矿1980年出产的最大钻石重342.5克拉(68.5克)。为了庆祝即将召开的苏联共产党第26届全国代表大会,这颗钻石就被起名为“苏共26大”。这是真事,不开玩笑。

 

出处:New Scientist2014927日,第24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62095.html

上一篇:“大概近似正确”的评价
下一篇:第一次学车----日记摘抄(120)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2 赵美娣 鲍海飞 杨正瓴 陈楷翰 苗元华 戴德昌 王号 陈湘明 王春艳 侯成亚 wangqinli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