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怀念平民院士李小文老师

已有 9377 次阅读 2015-1-10 21:36 |个人分类:鼓与呼|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怀念平民院士李小文老师

武夷山

 

与李老师见过几次面,都是博友聚会的场合。他客气得很,居然称呼我“武老师”,折杀我也。例如附在下面他的三篇博文有时他也这么称呼我,我拿他老人家一点办法也没有,其实这也是他幽默的表现。他的幽默不动声色。在迟菲mm主持下,我们曾一起没大没小地做过游戏,他表现出平民式的幽默,令人感慨。我们笑翻了,他表情依旧。

本来呢,市长、书记就应该以改善民生为己任,可在我们这里,市长、书记乘坐一次公交车了解民情,就成为地方上重大新闻。本来呢,院士与大家都是一样的凡人,只是学术成就出众一些,可在我们这里,情况往往是:院士提一次意见,政府官员都害怕;院士在会上一开口,其他人就不敢说话。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李小文这样“沧海横流,方显出平民本色”的院士,才使人们越发地景仰。

我怀念李老师这样的平民院士,他始终知道自己的分量,从不飘飘然。愿我们大家都能像他这样做人,这比升官发财要重要得多,也要困难得多。做人做到这个境界,平民本色就化为英雄本色了。

 

请教武夷山老师:汉译英

已有 2208 次阅读 2012-2-17 22: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关键词:武夷山    推荐到群组

文涛:休假式治疗”——外媒语境下的

希望武夷山老师能给我们一个最优定稿,省得大家动冤枉脑筋。

 

答武夷山老师

已有 2940 次阅读 2008-11-20 10: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荐到群组

武夷山老师设问:官员需要轮岗,八大军区司令员可以对调,校长有何不可?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47364

这当然不可啊!黄老邪受的教育,就是一个基本点、三个代表、五个不轮岗。年轻人可能已经不知道什么叫五个不轮岗了。简单讲,就是:天不轮岗、地不轮岗、君不轮岗、亲不轮岗,师不轮岗。现在年轻人可能以为官比师大,这是误会。这是两个层次。官是应该轮岗的。师就不可以。

 

如果师算官员可以轮岗这一革命成功,也许下一步就是亲也轮岗。黄老邪是帮忙这样设计的:

1)  官的父母,高半级授官阶。比如正厅级官员的父母,授副部级(荣誉)。

2)  定级以后,就可以平级轮岗。比如陈良宇的父母,调去作陈希同的父母,专管家庭反腐教育,归中纪委直接领导。

 

博主评选:山一样,武夷山;海一样,张海霞

已有 3522 次阅读 2013-12-16 22: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推荐到群组

海一样的女博主,已经自荐了,同意。

山一样的男博主,老邪推荐武夷山。武夷山本来就是山,说“一样”,略有贬低之嫌。但是出大红袍的武夷山是吞云吐雾的,博主武夷山毕竟很少吞云吐雾。马虎一点,也说得过去。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58200.html

上一篇:鲍尔吉·原野的随笔太棒了
下一篇:日记摘抄(108)----专程去“做好事”
收藏 IP: 219.142.138.*| 热度|

114 许培扬 李轻舟 戴德昌 吕喆 魏东平 彭渤 罗汉江 刘艳红 马磊 梁进 王德华 蔡小宁 彭真明 陈儒军 王汉森 李伟钢 李庆祥 杨宁 朱朝东 陈昌春 文双春 李志俊 孙学军 王春艳 姬扬 杨月琴 刘钢 肖重发 吴锦宇 苗元华 苏青 王军军 曹小晶 徐晓 杨正瓴 智宇 韩健 刘立 徐磊 韩枫 刘波 周可真 陈安 肖海 李天成 李健 白图格吉扎布 吴国胜 科学出版社 李杰 卫军英 钟炳 虞左俊 毛宁波 尤明庆 林中鹿 禹荣明 王树松 张艺琼 刘洋 黄仁勇 阎建民 王芳 王启云 赵美娣 吕秀齐 王峻晔 胡努春 柳艺博 周金元 任国玉 王善勇 陈湘明 逄焕东 聂广 陆雅莉 李璐 王海辉 周春雷 罗德海 张婷婷 庄世宇 周猛 王桂颖 朱新亮 魏瑞斌 张鹏举 翟自洋 赵星 徐世文 程娟 张洁 何宏 毛克彪 李泳 董焱章 张焱 张明 xqhuang fumingxu wgq3867 zouzoukankan anran123 dchlin Wanmingfu aylifnsy aliala rfm2007 htli Allanmu gistian chenhuansheng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