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学术报告预报: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竞争情报支持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4-12-17 10:33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术报告通知

 

题  目: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竞争情报支持

报告人:陶庆久  美国弗吉尼亚州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商学院管理系教授

时  间: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14:00

地  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一层第五会议室(196房间)

    (北京复兴路15号,中央电视台西侧)

学  分:3学分

 

报告人简历:

   陶庆久博士从1996年开始从事战略管理研究和教学,先后在美国匹茨堡大学、理海大学及詹姆斯麦迪逊大学教授战略管理和竞争情报。2009年起在北京大学国际BiMBA项目讲授战略管理。2003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竞争情报和管理期刊编委,目前任竞争情报杂志编委。他是中国竞争情报学会的创始会员和国际顾问。2014年他被提名为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的候选理事,也是其教育委员会的委员。从事学术研究之外,他还为通用汽车、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等中外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2011年创立麦迪逊绿色发展集团,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提供竞争情报服务。

 

报告内容:

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在近年得到了迅猛发展,而公司并购是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大量采用的扩张手段,但是竞争情报支持的缺失或不力造成了很多的失败和挫折。本文介绍了竞争情报在美国企业并购实践中起到的关键性支持作用,并探讨了中国海外并购中竞争情报支持的可能方向与方式。

 

 

欢迎所内外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此通知有效期:2014年12月17日-12月19日。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学术委员会

                                                       

              2014年12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51703.html

上一篇:科技情报界要注意这个文件啊
下一篇:日记摘抄(86)----劳动多日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2 钟炳 魏瑞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