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欢迎大家申请我们的期刊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

已有 5265 次阅读 2014-10-23 12:51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4ISTIC-ELSEVIER期刊评价研究中心

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ISTIC-ELSEVIER期刊评价研究中心(本指南中简称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ELSEVIER公司联合创办。研究中心提供SCOPUS数据库的使用,开放SciVal ExpertsSCiVal FundingSciVal SpotlightSciVal Strata等分析平台,并有专人辅导研究软件的使用。

 一、 研究方向      

为了加强对外交流,共同推动我国的期刊评价工作研究中心设立了开放基金,每年定题公开进行开放基金招标,热忱欢迎和邀请有关领域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来中心进行合作研究。 2014年度拟资助以下3个研究方向的项目      

1 科技期刊评价思路的创新研      

科技期刊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在科学研究和科研评估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前,国内外对于科技期刊的评价大多基于文献计量学方法开展,主要是在引文分析的研究应用方面,如理论上的可行性、引文数据及统计的可靠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进行研究。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于科技期刊科学合理的评价也显得尤为重要。开发科技期刊评价的新思路,构建更加细化、规范的创新性评价体系。可为科技期刊发挥其创新导向作用,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提供理论依据。

2 跨学科科技评价的方法与实践研究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跨学科的研究作为一种综合多个学科的科研方法已经逐渐成为研究领域的常见现象。各种资助机构越来越多地受理有关跨学科项目的申请。为了促进跨学科研究的发展,需要运用有效手段,对跨学科研究的投入和产出进行评价,以保证跨学科研究持续有序的展开。

3 基于多源数据的复合引文分析方法研究

当前的科技评价工作的数据来源大多来自各种数据库或检索工具。如Elsevier公司的Scopus数据库等。基于不同的数据库,评价方法及评价结果都会有所差别,中信所每年发布的统计结果中,均包含各大数据来源的统计信息,基于多个来源的数据,将会使评价结果更为全面。因此,研究基于多源数据的科技评价方法将显得尤为重要。

二、 相关说明      

开放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在高校、科研院所、图书馆、期刊社(或编辑部)工作的专业人员2014年度资助项目数量不超过6项, 每个方向最多资助2个项目,项目执行期为1年。 3个方向的资助总经费为15万元。    

开放基金的管理按本研究中心章程执行。      

凡经本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其研究成果由本研究中心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研究产生的研究报告的版权和使用权归研究中心所有。著作的版权由研究中心和申请人共同所用,学术论文的版权归申请人所有。      

考核指标:      

1. 署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ELSEVIER公司并且注明本课题由ISTIC-ELSEVIER期刊评价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的核心期刊论文1篇。      

2. 不少于3万字的科技报告1份。      

3. 在我所或者我所举办的学术会议做讲座1次或者结题报告1次。      

三、 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主要资助方向在网上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向本研究中心提出申请。申请书包括纸质件一式三份和与纸件一致的电子文件,申请截止日期20141112日。      

2研究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后在网上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填写开放基金合作研究协议书。

四、 研究中心联系地址      

北京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期刊评价研究中心      

邮编:100038

联系人:翟丽华

联系人电话:010-58882537

E-mailistic-els@istic.ac.cn        网址:http://iecentre.istic.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37978.html

上一篇:日记摘抄(53)----目睹迎新娘
下一篇:欢迎申请我们的科学计量学联合实验室开放基金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1 李江 魏瑞斌 钟炳 杨正瓴 李本先 赵宇翔 赵美娣 赵斌 姜春林 贡金涛 王贤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