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日记摘抄(53)----目睹迎新娘

已有 2475 次阅读 2014-10-23 06: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摘抄(53----目睹迎新娘

武夷山

 

1977424日 星期天 忽阴忽晴

......晚上西北天边有连续的光和轰响,今天早工、上午和本村中学生一起干,女生都比我们挑得多。

 

425日 星期一 阴

昨天是全天全时劳动的一天,下午挑牛粪、挑河泥,比较累。

 

427日 周三 雨

......今天早上去早了(今注:我们住在知青点,每天走到各自的生产队去干活),队长夫人说,吃过早饭后再来,我们就转回,但他们好像后来又上工了。上午干了一小会儿,淋得不像样。

 

428日 周四 晴

昨天下午雨还在下,我们三人(今注:指派往同一生产队的三个男生)没去,女生去了,回来时在我们门口说:“半天工捞到手了”。

 

430日 周六 阴

昨天下午......我一个人(今注:另外两个伙伴回城过五一节了)与三个小青年一起做配毒土用的细土,谈了不少。今天是两人上班,叉稻草,好不容易才学会把叉子戳进稻草中拖着一堆草走。

 

51日 星期天 雨

今天早上正在淘稻种,X家的新娘子进门了,XXXX跑进新房抵住门,非要把烟、糖递进去才开门。闹了半天。新娘子一行由队长夫人领头,排一路纵队而来。新娘子没进门就低着头,在关着的新房门外仍然低着头,进房后坐在床上还是低着头。

 

52日 周一 雨

昨天下午坐在队长家,不知雨啥时停,就撑着雨伞向新集出发。跑得很累,既无澡堂(今注:自从420日下乡后没有洗过澡,每天干活出很多汗),又无合适的买。今天XX(同队的伙伴)回来了,带回了(家里捎来的)东西,中午一收拾,时间就过去了。下午开始插秧,收工特晚,(捎来的)油条没吃完,又组织学习(毛选)五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37893.html

上一篇:日记摘抄(52)----下乡插队之前画了一次地图
下一篇:欢迎大家申请我们的期刊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
收藏 IP: 219.142.130.*| 热度|

5 陈小润 钟炳 蒋新正 鲍海飞 李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