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日记摘抄(15)---- 对中医药走向国际世界的看法等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14-8-26 06:30 |个人分类:中医国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摘抄(15---- 对中医药走向国际世界的看法等  

武夷山

 

   2002929

上午去清华华业大厦参加同方光盘公司的期刊和知识信息数据库评审会……未在那里吃午饭,直奔北图,买了两个面包,当场吃了一个。还了三本书,借了三本书,含止庵的一本。今天科学时报“科学周末”栏目发表了我的“数学家与博弈”。

 

1016

上午去科技部213会议室参加贾谦(注:我的同事,已去世)负责的中医药进军国际战略课题的开题会……我的发言内容是:

一、 坚持以我为主,武术不能变成拳击;

二、 目标市场的选择,是否需要农村包围城市?即先打非洲市场;

三、 中医学自身发展也要提一提;

四、 如何应付国外某些科学权威将替代医学归入伪科学的批评;

五、 好好研究余云岫,他对中医的态度有过反复,不是一辈子都反对中医。

 

1017

   上午参加接待澳门科技协进会访京团……下午去西颐实验学校给整个高一级学生讲学英语体会。之前,X校长见了我一下。这些学生的英语词汇量较小,他们的接受效果不如十一学校。提问阶段,一男生说:辣妹的歌之类外来文化是对中国的文化侵略,我做了回应。在我临离开学校打算上车之前,他又来找我讨论了一会儿。还有一位男生要与我握握手,说他希望今后进入外交官的行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22303.html

上一篇:这篇报道引用了我的几句话
下一篇:您猜,中韩合著论文中,哪一方的第一作者多?
收藏 IP: 219.142.137.*| 热度|

9 陈小润 许培扬 林中祥 李泳 罗德海 钟炳 李轻舟 庄世宇 zhsh880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