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本所诚聘全职科研助理人员(合同制聘任)

已有 3179 次阅读 2014-8-15 11: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方法研究中心招聘全职科研助理人员(合同制聘任)

科研助理岗A(合同制聘任)   1

一、岗位职责:

1、了解国家、地方、行业等各级机构的科技政策和信息,熟悉和掌握各类项目的管理办法,组织、协调和支撑科研团队开展科研活动。

2、参与面向宏观科技决策的信息管理、情报学、知识管理、产业分析领域的国家纵向项目、横向项目的研究工作。

3. 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行政工作。

二、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硕士学历者优先。

2、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善于学习,有创新精神。为人正派,遵纪守法。

3、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各种办公软件。

4、具有科研管理、行政经验者优先

5、北京市户口优先。

三、薪酬待遇

五险一金,薪资面议

科研助理岗B(合同制聘任)  1

一、岗位职责:

1主要从事面向宏观科技决策的情报学、科学计量学、知识管理、产业分析等领域的理论方法研究,开展信息采集、信息分析、产业发展分析、科技政策分析等科研工作,为宏观科技决策提供协助和支撑。

2、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纵向项目、横向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3. 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信息管理类、计算机类、外语类、工科专业背景者优先。

2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善于学习,有创新精神。为人正派,遵纪守法。

3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4课题研究经历者优先。

5、北京市户口优先。

三、薪酬待遇

五险一金,薪资面议

 

用人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成立于195610月,是科技部直属的国家级公益类科技信息研究机构。定位于“为科技部等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为科技创新主体(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成为全国科技信息领域的共享管理与服务中心、学术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网络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并在全国科技信息系统中发挥指导和示范作用”。

五十年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为繁荣我国科技信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荣获各类国家和省部级重要奖励几十项。同时,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代表国家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计划(IFAP)、国际信息文献联合会(FIO)等国际组织,有关专家担任了相关国际组织的领导职务,参与这些国际组织在科技文献领域、情报学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和项目的研究与实施。此外还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献信息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成为我国科技信息领域对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情报方法研究中心是中信所6个公益部门之一,主要从事科学计量学和情报学基础理论方法研究以及相关应用研究,以科研评价、机构评价、人才评价、期刊评价、产业竞争情报和情报学前沿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负责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和中国科技咨询协会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情报学报》和《大众软件》编辑出版工作,下设科学计量学研究室、情报学研究室、情报学会办公室、成果管理研究会办公室和期刊编辑部。

中心拥有良好的研究基础与实力,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发表、出版专著、译著、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科研人员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人:刘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电话:010-58882552

投递简历邮箱:isticzhaopin@163.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19667.html

上一篇:日记摘抄(11)---- 关于科学素养调查的建议等
下一篇:您不写家乡,就没人能写了
收藏 IP: 106.120.17.*| 热度|

3 曾新林 庄世宇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