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感谢何玉山先生再次提供有意思的数据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4-3-21 13:32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谢何玉山先生再次提供有意思的数据

武夷山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的17篇文章能列出来吗,很想知道具体写了些什么”。

于是,何玉山先生今天上午又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以下数据: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XPANDED) 1900年至今(Data last updated: 2014-03-19)共發表了1,091,268综述文章

中國 (29777) 香港 (436) 澳門 (1)共發表30192篇综述文章

我提到的被引數是指在Web of Science的被引數

2014年三月十九日止

中國被引前二十名如下

多數是國際合作也非第一或通訊作者

文章主導力比較弱

一些综述文章作者異常的多

還不容易找到中國作者

 

博主:前文已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77251.html),在全世界的高被引综述文章中,33%是单作者撰写的,61%是单机构的作者完成的,83%是同一国家的作者完成的。而在中国被引次数最高的20篇论文中,只有1篇完全由中国人完成,即东华大学何吉欢教授的独著综述文章。由此可见,说中国目前撰写高水平综述文章的能力不强,这一判断并未贬低自己,而是实际情况。

      由于好些论文有上千作者,每条记录都很长。粘贴时,系统说“超出最大字数允许值”,于是将这20条数据记录作为附件,如下。

20140321中国高被引20篇综述.doc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77958.html

上一篇:[转载]披露中国现当代女作家作品之欧美影响力
下一篇:[转载]中国哲学与人生智慧(上)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7 钟炳 王荣林 袁海涛 罗德海 徐传胜 徐绍辉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