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我的小书在淘宝网已经有售

已有 5507 次阅读 2014-3-17 17: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个情报学者的前瞻眼光 未来地平线丛书 武夷山



书名:一个情报学者的前瞻眼光 地平线未来丛书

作者:武夷山

开本:16

书号:9787535263391

定价:31.80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编辑推荐:

为思想打开一扇窗,领略现在与未来交接的地平线!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许多经典案例,介绍了国外先进的科技制度、科技政策、科学教育手段和管理模式,对我国有很大的学习和借鉴价值。书中还有一些对科普、科幻和未来学的思考和畅想。

 

作者简介:

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情报学报》主编;《中国软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主要从事科学计量学研究、科技政策研究和美国科技问题研究。 

 

关于丛书的名字:

地平线——水平望去天地交接的那条线,我们目力所及的最远处。

如今,在繁华喧闹的都市里,放眼望去只见林立的高楼,炫目的LED广告屏,川流不息的车河,行色匆匆的人群……地平线已然隐匿于我们视野之外。在高强度、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只有时间顾着眼前,未来,如同那遥远的地平线一样,似乎已看不见。

我们希望这套书能够使读者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抽出一点时间,思考一点有关未来的事情,把目光投向远方,看看“地平线”。

 

丛书的理念:

丛书借鉴了时下流行的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的缩写,即技术、娱乐、设计)演讲的模式,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未来这个主题进行开放式的描述。作者的观点未必是严谨无误的,但一定是富有新意和想象力的。未来是复杂的、不确定的,我们的目的不是要预测未来,而是通过多角度的观察,开阔我们的视野,打开我们的思想。一个人的视角必然是有局限性的,但通过多位作者不同角度的观察,则会使未来变得立体丰富起来,我们对未来的观察也就不再是管窥蠡测了。

样章:

样章1:

样章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76800.html

上一篇:本所、本人诚招博士后
下一篇:诗人科学家一览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81 刘立 曹建军 陈小润 郭向云 王善勇 喻海良 王春艳 陈楷翰 尤明庆 王芳 李健 王德华 李杰 胡业生 郑小康 魏东平 曹聪 文克玲 杨正瓴 钟炳 李伟钢 罗德海 王海辉 赵凤光 王保忠 俞立平 强涛 崔小云 苗元华 陈沐 齐云龙 王振 吉宗祥 赵斌 葛肖虹 蒋永华 水迎波 史晓雷 戴德昌 李宁 韦玉程 王启云 李学宽 鲍博 谢强 陆俊茜 柏舟 陆雅莉 杜建 虞左俊 李泳 罗帆 刘建彬 罗会仟 李侠 郭胜锋 侯成亚 王号 韩枫 许文婕 张洁 刘钢 周春雷 陈筝 任胜利 谢力 阳姹 徐晓 蒋敏强 贾伟 傅蕴德 王一华 李斌 蒲忠勇 王福涛 李璐 mufeng8782 Halloo tlw2013 zhj71626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