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4)----各种“笨”

已有 4268 次阅读 2013-11-1 06:21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Word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4)----各种“笨”

武夷山

 

都是“神职人士”,clergyman和cleric限用于从事偏仪式化工作的教士或等级森严的牧师,theologian(神学家)是创立、阐发教条的人,divine是处于高位的神学家,ecclesiastic特指天主教、东正教等教会的神职人员,prelate是身处高位的ecclesiastic。Religious可用于男性和女性,意为修士、修女。

 

都是“攀,爬,升”,climb和scale仅表示攀爬时身体付出的努力,mount是登上、骑上,ascend和rise也是往上,但不需要人用力,比如在水与空气中的上升。

其反义词为descend, fall.

 

都表示“人群”,clique是人数最少的,circle是“圈子”,coterie是志同道合的一伙人,还有group和set, set所指群体比group大。club中的人,是相互有亲切感的,association是因公事而结合在一起的,federation是合作组织之间的联合体。与league(社团)比,union(如工会)的成员更团结。fraternity是兄弟会、大学生联谊会,lodge是秘密组织的地方分会,order是有共同目标与义务的会团。

 

都表示“笨”,除了clumsy,还有awkward,该词隐含意思是“缺陷不那么严重”;bungling,指不擅于处理一些棘手的事情;ungainly,是缺乏优雅的那么一种笨拙;gawky,指瘦长的肢体导致的笨;lumbering,是体格过大而显得笨。

其反义词有:clever, dexterous, graceful, handy, skilful, sure.

 

都表示“乱”,有clutter (杂乱);disorder(局势的乱);disarray(紊乱,如衣冠不整那种乱),The troops retreated in disarray.(部队撤退时溃不成军。)confusion 是使人困惑的乱;chaos表示既没有秩序,又无法辨识。

其反义词有:method, neatness, order, sequence.

 

  相关阅读: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0965.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6166.html

Use the Right Word摘抄(3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667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7916.html

上一篇:美国的犹太人发明家知多少?
下一篇:本所开发的“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征求意见版上线
收藏 IP: 219.142.247.*| 热度|

6 陈小润 钟炳 张忆文 陆俊茜 贾绍凤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