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转载]北航启动首届驻校艺术家计划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3-10-25 08:41 |个人分类:科文交汇|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计划, 艺术家 |文章来源:转载

北航启动首届驻校艺术家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余敏、孙也程) 近日,著名艺术家石晋应邀入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校长怀进鹏为其颁发北航首位驻校艺术家聘书。怀进鹏同时指出,驻校艺术家计划是学校在提升校园艺术与人文氛围,加强人文艺术素养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方面的一个有益而特别的尝试,具有开拓性、探索性和创新性。
 
作为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艺文赏析教育项目”的试点课程,“中国山水画赏析与创作”在沙河校区正式开课,在随后的近2个月时间里,石晋将引领40余名同学步入中国传统山水画艺术的殿堂。
 
10月16日,石晋向学生作了课程第一讲“中国山水画简史”,从魏晋到五代宋初,从荆浩到范宽,从《溪山行旅图》到《万壑松风图》……石晋将中国山水画的发展脉络呈现在学生面前。课堂上,学生还免费领取到了课程系列讲义《中国山水画简史》、《中国山水画技法概要》,以及毛笔、毡纸等。
 
据介绍,该课共16个学时,主要供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选修,学习合格计1学分。课程以传统艺术教育之“师徒传承”教学模式,通过讲述中国山水画简史、教授山水画创作技法实践和作品赏析,启发大学生在科学探索中用艺术的思维方式创新。课程结束后,学生的作品将在沙河校区艺文空间或北航艺术馆展出。
 
驻校艺术家石晋原名欧阳伟,1963年江西师大美术教育系本科毕业,上世纪80年代起侨居国外,长期从事国画、油画及水彩创作。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并获奖。
 
《中国科学报》 (2013-10-24 第6版    动态)
 
博主:下面是石晋先生的一幅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35895.html

上一篇:一本杂志和它倡导的科学
下一篇:[转载]张旭泉:理工科院校的《红楼梦》之声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