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一位学者所认为的自明的真理与事实 精选

已有 6302 次阅读 2012-10-12 06:40 |个人分类:阅读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位学者所认为的自明的真理与事实

武夷山

 

The Futurist(未来学家)杂志1979年第8期发表世界未来学会洛杉矶分会会长John W Maloney的文章,他建议设立很多个工作组,每个组就不同的科学探索可能性进行试验。他提出,以下这些属于自明的真理(或事实):

 

1.      个人献身于某事的强烈程度与某事涉及的人数成反比。(博主试解释:参与的人太多,就没劲了,就不值得如此投入了。大家观察一下身边的情况,是不是这样?)

2.      人的生活方式趋向于与物理、社会和政治环境保持一致。

3.      科学方法不适用于处理所有问题。事实并不能提供发展的动力与发展的方向。

4.      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了事物、个人、生活、世界甚至宇宙的一体性。

5.      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创造出更多但规模更小的政治实体。

6.      出现了反对个人独霸的越来越强的政治势力。

7.      从长期趋势看,人类组织日趋复杂。

8.      世界几大宗教的道德准则都是很得人心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621671.html

上一篇:昨天发表的、也许可以获得搞笑诺贝尔奖的好玩研究
下一篇:从1999~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看学科获优能力
收藏 IP: 124.126.236.*| 热度|

24 刘全慧 杨月琴 蔣勁松 陆俊茜 鲍海飞 黎夏 袁方 钟炳 柏舟 迟菲 董文娜 刘苏峡 张成岗 姚小鸥 魏瑞斌 陈筝 张强 曾新林 王春艳 马雷 平果 吴跃华 zhanghuatian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