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基金申请量有奖预测:现在参与进来仍有机会赢大奖!

已有 3364 次阅读 2012-3-5 16:24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基金

基金申请量有奖预测:现在参与进来仍有机会赢大奖!

《基于预测市场方法的基金申请量预测研究》课题组

刘志辉 武夷山

基金申请量有奖预测(预测平台为http://cipc.istic.ac.cn/ForeWeb/Index.aspx),离活动结束还剩9天时间,但是,即使您现在才加入,也仍然可能获大奖

首先,项目组对用户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基金申请量预测平台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参与用户的大力支持,为本平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1235日,平台注册用户达到了70余人。根据国外案例和预测市场方法本身的特点,参与用户越多,预测准确性就会越高,而且越接近于事件发生时间,预测准确性也就越高。本次预测活动的开展仍需要广大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而且现在参与预测交易仍有机会赢取大奖!

虽然目前已有用户的累计收益达到1万虚拟币以上,但从交易规则来看,这只是对冲收益。预测平台采用一种准期货交易方式,对冲收益仅是用户收益来源之一,另一渠道则是采用买入持仓和卖出持仓获得收益。虽然新参加用户通过对冲获利的时间相对较短,但这并不影响其通过买入持仓或卖出持仓获取收益。而这种通过持仓获取收益的方式更多地与用户对事件预测的准确性有关

此外,收益并不是预测平台用户综合排名中用到的唯一指标。用户综合排名中另一类重要指标是预测准确性。一方面,预测准确性的评价仅针对合约结算前一交易日,且以用户申请交易价格为标准。另一方面,越接近于合约结算日期,用户可获得的相关信息也就越多,用户预测准确性也相对较高。因此就预测准确性而言,新参与者并不存在劣势。

最后决定用户排名的根本因素是用户对事件的预测,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预测利用交易规则获取最大收益(各种获利技巧参考新手上路)。虽然新参与用户可能存在赚取对冲收益方面的劣势,但仍可通过买入持仓和卖出持仓来弥补收益上的不足,而就预测准确性而言,所有新老用户都面临相等的机会。一方面,我们鼓励已有用户积极交易,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新用户参与到本次预测活动之中!

总的来说,未到最后结算时间,大奖花落谁家,实难预料!但由于结算时间迫近,接下来的时间内,用户的操作行为对最后的综合排名则至关重要!因此,希望大家在剩余的时间里多多关注平台披露的信息,多多下单交易,仔细填写下单价格,冲击大奖!!!

基金预测平台期待您的参与!感谢您的参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544356.html

上一篇:学术报告预报:语言与文化——英语学习方法漫谈(二)
下一篇:1988年读《全方位的无限》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9 赵凤光 刘洋 钟炳 马峥 高英 陈湘明 xqhuang zzjtcm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