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滑稽演员写科幻喽!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11-10-26 10:06 |个人分类:科普小兵|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滑稽演员写科幻喽!

武夷山

今年217日,我在“科学主题的滑稽表演”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557&do=blog&id=413653)一文中两次提到美国滑稽演员Brian Malow

美国滑稽演员Brian Malow就有这样的台词:薛定谔猫走进了一家酒吧……又没有走进酒吧。他承认,若在一般滑稽俱乐部里说这个,则包袱根本不响。

2010年秋天,在首都华盛顿举办了首届科学与工程节,Brian Malow去秀了一把。

就是这个Malow,在几次会议上邂逅英国威尔士的作家John Gilbey,两人一来二去成了朋友,居然合写了一个短篇科幻小说,发表在201181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题目是Intervention(干扰)。小说的主题,是受Malow常说的一个幽默段子的启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501160.html

上一篇:SCI和SSCI合并处理之后
下一篇:情报释疑
收藏 IP: 168.160.20.*| 热度|

14 许培扬 钟炳 吴飞鹏 杨晓虹 陈湘明 吴吉良 赵凤光 俞立平 鲍海飞 李泳 杨月琴 王安邦 zzjtcm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