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政客与尿布(外二则)

已有 5835 次阅读 2011-8-19 06:41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政客与尿布(外二则)

武夷山

 

Politicians and diapers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They should be changed regularly and for the same reason.

政客与尿布有共同之处:都得勤换,而且需要勤换的原因是一样的。

――无名氏

博主:你笑不笑?反正我笑了。

 

Do not trust government more than government trust their own people.

对政府的信任程度,不要超过政府对其人民的信任程度。

――无名氏

博主:我国某些部门曾有过推行“绿霸”软件的超级幼稚的举动。此类举动的背后,就是不相信百姓自己的判断力。这样做的人,自以为是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其实恰恰在毁损政府大厦的地基。

 

We may not ever discover “truth”, but we improve ourselves through the process of trying.

也许我们永远发现不了“真理”,但在试图找到真理的过程中,我们使自己不断完善起来了。

――柏拉图

博主:这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476986.html

上一篇:曾有过用诗歌普及科学的岁月
下一篇: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
收藏 IP: 219.142.133.*| 热度|

60 吴飞鹏 蔣勁松 逄焕东 刘艳红 李泳 高建国 柏舟 王铮 许培扬 魏瑞斌 钟炳 郑融 金小伟 汤治国 汪梦雅 阎建民 王桂颖 陈绥阳 吴吉良 迟菲 刘钢 曹俊兴 黎在珣 陈安 杨月琴 杨秀海 彭真明 肖重发 齐霁 姜宏斌 佟冬 王云才 刘玉仙 李志俊 任胜利 刘全生 张守勤 邢志忠 石磊 何士刚 黄锦芳 张檀琴 张志东 刘晓瑭 胡贝 刘苏峡 李宇斌 王伟 李毅伟 邱敦莲 colorfulll anonymity fishman936 zzjtcm hnw48 bridgeneer gujunliang2011 xu1987125 xqhua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